Google search engine
政黨政治民主進步黨民主進步黨第二十屆第十五次中執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第二十屆第十五次中執會新聞稿

民主進步黨今(31)日召開第二十屆第十五次中執會,會中通過7月16日(週日)於台北圓山大飯店12樓大會廳召開第二十屆第二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並通過全代會大會程序、工作組織架構、指派工作人員,其餘相關細節規劃,則授權中常會決定。

此外,針對2024年第11屆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及苗栗縣立委徵召選區之提名,經評估整體選情後,會中通過徵召林飛帆同志為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沛憶同志為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王閔生同志為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劉仁照同志為桃園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康世明同志為苗栗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柏毅同志為高雄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

此外,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賴清德主席致詞,全文如下:

兩週前我說台灣2024總統與立委的選舉是一場建立民主共識的團結運動,因此我們提出了民主大聯盟的構想。

這個構想有幾點意義:

一、任何政黨要得到人民的支持,一定要貼緊社會的脈動,抓緊社會的需求。所以,不論人才的甄選、觀念的溝通、政策的形成,都必須要打開政黨的藩籬,廣納百川。

二、當全世界民主國家站在一起肯定台灣的民主自由,支持台灣的穩定與安全,而形成世界民主自由聯盟的同時,我們也要透過選舉的過程,打造台灣的民主大聯盟。

三、觀念變革與行動一樣重要,在新的政治變局下,我們秉持「以今日之我勝昨日之我,以明日之我勝今日之我」。政治工作者要有接受新觀念的勇氣,我們希望讓不同視角的經驗與看法,進入民進黨的決策思維裡。因此,民主大聯盟除了推出立委候選人之外也有社會各界有志之士的加入。下週起我們將在中常會裡陸續安排「民主大聯盟系列講座」,為觀念變革增添柴火,延續改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