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撫遠街367巷路面更新 通學巷弄安心好行

撫遠街367巷路面更新 通學巷弄安心好行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2月16日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聯絡人:辛承恩

聯絡電話:0963-562-712

撫遠街367巷路面更新 通學巷弄安心好行

位於臺北市松山區的撫遠街367巷,因長年使用頻繁,道路面層有龜裂老化的現象,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在民意反映及現地查勘評估後,安排辦理了人手孔調降暨全路寬銑鋪更新作業,完成後平整美觀的路面提供了民眾更安全舒適的通行環境。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隊長李家龍表示,撫遠街367巷位於松山區東北隅,屬莊敬里內連結塔悠段觀山河濱公園與民生社區北側之必經巷道,且鄰近撫遠公園、三民國小及民權國小,本區域平日屬學童通學要道,一到假日更是市民通往水岸悠遊之聯絡通道,因路面老化而有更新需求的同時,新工處也一併邀請相關單位研商人車動線及車輛停放空間需求,以及積極協調整合各管線單位人手孔蓋降埋後,再將全巷瀝青鋪面銑鋪銜接平順,重現平整美觀的道路品質,提供在地居民及學童更好的道路通行環境。

新工處養護隊第2分隊分隊長辛承恩分隊長表示,本次鋪面更新面積為540.06平方公尺、路寬8公尺,施作範圍不大,惟因工區緊鄰民眾居家周邊,對於民眾日常生活之影響更為明顯,尤其鄰近學校周邊之巷道,需肩負通學安全及便利之要,需要一次性施工將缺失排除,在施工前即考量該等因素,細心規劃了有效率之施工期程,並與當地民眾耐心且良性的溝通,以降低因道路施工帶給居民與學童之影響,完成後既提升了用路品質,也提供了嶄新的通學街道環境。

辛承恩最後說明,本次更新作業完成後,當地民意也對本工程施工期間之溝通及完工成果表示肯定,並期許新工處能秉持這樣的工程標準及效率,持續推動鄰里道路更新事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