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免費「到宅訓練」 助您家中移工升級照顧專業

臺北市免費「到宅訓練」 助您家中移工升級照顧專業

  為了提升外籍移工看護工作的技術與品質,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自107年起推動「臺北市聘用外籍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提供專業又貼心的免費到宅訓練,今年度(第7年)服務也即將開跑!

  北市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隨著臺灣社會的高齡化趨勢日益顯著,外籍看護工們對於照顧長者功不可沒。而本計畫之推出是透過專業護理人員及通譯人員進入家庭,為外籍看護工進行一對一指導,含括轉移位技巧、飲食護理知識、身體關節運動至長照資源連結等,提供外籍看護工更全面且深入的照顧技巧訓練,確保移工在面對各種照護挑戰時能夠應對自如,為被照顧者提供全方位的專業支援。

  曾參與去(112)年度計畫的外籍看護工阿妮分享,當初才剛來臺灣一個月就要面對家中重症的長輩,在沒有照顧經驗的情況下,曾對此感到很無助,但在專業老師進家指導照顧技巧後,終於對照顧爺爺這份工作開始有了信心;雇主也表示現在因為有阿妮的協助,不但減輕家庭照顧者壓力,也給長輩提供了更好的生活品質。讓他們在家中度過更舒適、安心的每一天。

  歡迎在臺北市轄內合法聘僱移工家庭免費申請到宅訓練,有關進一步詳細資訊,請撥打諮詢電話:02-23381600分機4211周小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