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觀光旅遊「玉山行」青年營今夏6月即將開放報名

「玉山行」青年營今夏6月即將開放報名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玉管處) 將於7、8月暑假期間辦理2023年國家公園Youth Camp活動,特別針對10~12年級(高中職專科)的青少年規劃4梯次,為期3天2夜挑戰玉山主峰的「玉山行」青年營,玉管處強調藉由玉山行青年營活動,讓年輕學子體會到親近山林、保護山林的理念,透過登頂過程,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期待培育出具主動關懷他人實踐國土守護的未來主人翁。

登上玉山主峰 領略玉山之美
        玉管處指出,本次活動將從海拔2,610公尺的塔塔加開始起登,途經孟祿亭、白木林、大峭壁,漫步享受高山清新空氣,並沐浴在蓊鬱森林所散發出來的芬多精裡,驚艷山谷林間綻放高山花草及針闊葉林木堅毅挺拔。中途夜宿於排雲山莊補充體力後,繼而穿越高海拔冷杉林及寒原林相,再歷經曲折碎石的「之」字山徑,攀登至玉山主峰(海拔3,952公尺),俯視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環視迭嶂層巒的壯麗山景!

加強行前訓練 培訓青年自主登山能力 
        玉管處表示為推廣青年登山教育觀念,活動過程安排「行前自主登山能力養成訓練」,並穿插「生態保育」、「棲地保護」以及「登山安全」等相關登山課程,希望藉由循序漸進、由淺入深的訓練,讓學員落實登山行前整備及體能訓練,以達到平安登山,親身領略玉山之美的目的 。歡迎有意參加活動的學子,持續關注玉管處官網(https://www.ysnp.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預計6月中旬將開放線上報名,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