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小提琴家魏靖儀為絲凱德代打 與殷巴爾演出普羅科菲夫協奏曲

小提琴家魏靖儀為絲凱德代打 與殷巴爾演出普羅科菲夫協奏曲

        國際知名小提琴家貝芭‧絲凱德(Baiba Skride)原訂於4月28日(週五)於國家音樂廳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演出【2023 TSO大師系列-殷巴爾與絲凱德】音樂會,因健康因素取消來臺行程,改由小提琴家魏靖儀代打演出,曲目亦將調整為普羅科菲夫D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同場壓軸由TSO桂冠指揮殷巴爾(Eliahu Inbal)與TSO演出舒伯特C大調第九號交響曲《偉大》以饗樂迷。

近年活躍國內外舞臺的臺灣小提琴家魏靖儀與殷巴爾合作淵源始於2021年,該年3月魏靖儀首度與殷巴爾及TSO演出葛拉祖諾夫小提琴協奏曲;4月小提琴大師明茲(Shlomo Mintz)因故取消演出,短短二日內臨危受命以柴科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代打大獲成功,精湛且傑出的表現,讓全場觀眾包括指揮在內驚艷不已,也讓殷巴爾欽點魏靖儀為一定要再次合作的獨奏家,分別在2021年10月和2022年4月接連2次邀請合作演出皆獲得觀眾熱烈好評。

本次再度受殷巴爾邀請指定代打,魏靖儀表示經過與殷巴爾密切討論,決定演出普羅科菲夫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對我來說,普羅科菲夫是一個20世紀的莫札特,充滿奇特想像力,你可以從他的音樂聽到很優美的旋律線條,但他在這些旋律線條結合了一些其特有的不和諧元素,但卻又跟和諧的旋律相輔相成。」

【2023 TSO大師系列-殷巴爾與魏靖儀】音樂會將於4月28日(五)晚間7點30分於臺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已購票觀眾可持原票券入場,如欲退票者至4月28日(週五)前可全額退票,節目異動公告說明請詳TSO官網及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系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