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基隆市基隆市第5處認證環境教育場所 「基隆港環境教育園區」揭幕

基隆市第5處認證環境教育場所 「基隆港環境教育園區」揭幕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長期致力於基隆港區環境保護,檢視港區環境議題之衝擊,並設立環境目標及改善方案,近年更希望能進一步將執行經驗推廣予ㄧ般民眾,藉由辦理海洋環境教育課程方式,提升民眾對於海洋環境保育議題的認知,達到海洋環境保護之目的。

爰此,基隆港務分公司由同仁著手進行「基隆港環境教育園區」籌備工作,期間經籌組教學團隊、課程教案研擬、實際教學測試調整及提送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申請審查等過程,終於今(112)31日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並於112525日辦理「基隆港環境教育園區」揭牌活動,邀請各區港務分公司、基隆市環保局及在地社群夥伴等,共同見證基隆市第5處通過環保署認證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成立。

在課程教案方面,基隆港務分公司為因應不同對象分別設計了適合一般民眾(成人)的「油黑翻轉跟著港口變乾淨」以及小學5-6年級的「基隆港好『熱鬧』藏在貨櫃背後的祕密」兩套課程,將港口之油污染緊急應變工作、綠港政策執行以及國際商港被賦予的任務,納入課程設計,期透過課程導覽及實作體驗的方式,讓更多人能夠了解港區內的特殊作業工作模式以及綠港政策永續經營理念。

本次揭牌活動,基隆市環保局由黃桂娥技正代表出席,表達對臺灣港務公司及基隆港務分公司最衷心的祝福與感謝,期望能透過「基隆港環境教育園區」強化市港夥伴關係,運用園區的資源與量能,辦理多元化的環境教育學習課程,提供市民朋友豐富的學習機會,並引導他們在生活中實踐環境友善的行為。

環保局表示,「基隆港環境教育園區」的揭牌,代表著基隆港務分公司在環境教育領域達到重要的里程碑,這個園區不僅僅是一個教育設施,更是一個促進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重要平台,透過投入環境教育領域,讓民眾能夠了解海洋生態的重要性,並學習如何保護和永續利用我們的海洋資源。

環保局馬仲豪局長表示,衷心感謝這幾年參與推動「基隆港環境教育園區」的專家學者、工作夥伴們,包含臺灣港務公司及基隆港務公司團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的協助以及本市環保局環境教育輔導團的輔導與無私的奉獻,也恭喜「基隆港環境教育園區」成為基隆市第5處通過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期望未來能透過多元化的學習和體驗機會,攜手合作讓民眾能更深入地了解和關注我們在地與全球海洋環境的議題,也共同實現環境保護和環境永續發展的目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