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撫遠污水截流站汰換設備圍籬,卡哇依彩繪安全又美觀

撫遠污水截流站汰換設備圍籬,卡哇依彩繪安全又美觀

  • 發稿單位:衛工處設管科
  • 發稿日期:112年11月21日
  •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 聯絡電話:0963568252
  • 業務聯絡人:張賢德科長
  • 聯絡電話:0978121285

撫遠截流站進、出流閘門及控制盤位於臺北市松山區塔悠路三民公園範圍地面上,設置的木製圍籬已使用超過15年,長期受日曬雨淋,閘門設備本體及木質圍籬有腐蝕現象。北市衛工處今(112)年辦理閘門設備及圍籬之汰換更新,保障公園內民眾休憩安全及優化環境,更與當地新益里里長王敏茹研議後,於上(10)月完成可愛動物圖案美化彩繪,深受當地里民讚許。

衛工處設施管理科長張賢德表示,臺北市污水截流站皆設置於雨水抽水站內的前池附近,少有一般民眾接近;唯有撫遠污水截流站位於三民公園內,屬民眾可接觸之開放空間。公園與民眾日常生活休憩運動息息相關,公園範圍內建置公共設施應首重安全,同時需避免影響環境景觀。

新益里里長王敏茹表示,三民公園是許多里民運動、休憩的好所在,這次衛工處在汰換舊圍籬時,貼心將新圍籬彩繪上可愛的圖案,很受里民歡迎,成為公園一個新焦點,常有市民朋友與圍籬上的可愛動物開心合照。

衛工處進一步表示,既有木質圍籬耐候性較差,長期於露天環境容易腐蝕,維修後之耐久性不足,故改採塑木材質圍籬,除耐候性佳可有效延長使用壽命,表層摩擦損傷處亦不會產生尖銳纖維,可防止公園內民眾或孩童嬉戲玩耍時發生碰撞刮傷。圍籬內部以不鏽鋼管構架加強固定,可抵禦強風豪雨侵襲,確保設備及民眾安全,完工後更添上美麗可愛的彩繪圖案,為當地公園環境安全及景觀美化多盡一分心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