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嗶嗶哥交安宣導,彰化家扶中心散播歡樂散播愛

嗶嗶哥交安宣導,彰化家扶中心散播歡樂散播愛

 彰化家扶中心辦理「兒童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彰化縣警察局交通宣導大使江敦霖(嗶嗶哥)應邀前往擔任講師宣導交通安全,嗶嗶哥自製道具,交安宣導生動活潑,在場參加參加兒童、青少年及家長約有40人,無不讚嘆嗶嗶哥宣導功力更體悟交通安全的重要。
    彰化家扶中心主要工作為經濟扶助,協助彰化縣內經濟困窘的兒童及其家庭,透過社會工作專業方法,提供有關心理輔導、資源轉介、急難救助、親職教育、醫療、育樂等福利服務,幫助受扶助服務的家庭成員發展個人潛能、重建家庭功能,而能順利適應社會,中心鑒於近期交通安全議題屢屢成為社會關注焦點,交通事故傷亡往往造成事故雙方難以承受、磨滅的負擔及痛苦,彰化家扶中心特別安排嗶嗶哥進行交通安全觀念宣導授課,希望孩子們自小養成守法並且保護自己的正確用路觀念,也希望家長們以身作則,為下一代樹立良好榜樣。
    嗶嗶哥江敦霖,不分寒暑常站在路口,吹著嗶嗶響亮哨音,搭配獨有的花式節奏指揮法,讓行車族更容易記住交通安全性,並在去年因手持自製標語在路口交通宣導,活潑生動的內容引起用路人共鳴,還曾救了1名駕駛,獲頒交通部「金安獎」。27日上午在家扶中心員林服務處的交安宣導中,他還加碼展示甫完成的「路口停讓、行人優先」的模型道具,以仿真的路況提醒在場聆聽參加者,並進行有獎徵答活動贈送伴手禮,讓參加人員收穫滿滿,滿載而歸。
    彰化縣警察局長張國雄表示,目前疫情已完全解封,民眾駕車外出活動增多,相對交通事故也會增加,嗶嗶哥是彰化縣警察局交通安全最佳代言人,民眾如落實他宣導的自創口訣「路口停讓、安全保障」,可以提升交通安全的保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