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基隆市聯華食品基隆廠強化防火自助能力!廠區全員兩百員工參與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聯華食品基隆廠強化防火自助能力!廠區全員兩百員工參與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位於基隆市安樂區的聯華食品基隆廠,於5月26日下午舉行了防火管理的自衛消防編組訓練。廠區內的226名員工全員參與了滅火、通報、避難引導、安全防護及救護演練。消防局安樂分隊長王博昇及分隊人員前往協助廠內管理幹部及員工協助火災發生時之初期應變及避難逃生工作。

近期國內工廠火災頻傳,工廠內全體員工對於防火管理的積極參與,可以讓火災發生時的災害損失大幅降低。防火管理制度為一定規模以上供公眾使用之建築物,指定防火管理人,制定消防防護計畫,並且每半年讓全體員工有機會參與防火演練一次,以確保場所內的消防安全。最近的工廠火災事件提醒了大家,員工對於防火管理的積極參與可以大幅降低災害損失!

透過防災演練,消防局期許各場所從業人員要隨時注意身邊的消防安全,維護場所內消防安全設備、熟悉防火避難設施及注意用火用電安全,藉由演練來進一步強化滅火、通報及避難訓練。遇到火災發生時,就能夠做到早期發現、及早通報,沈著進行滅火及迅速避難,以保護自身安全、有效防範災害損失!消防局長向永財表示,緊急狀況發生時的臨場應變能力,需要透過每一次防災演練的經驗累積,以達到良好的應變效能及提升危機處理能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