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宜蘭縣【跨閱初衷 書寫幸福】-112年蘭陽兒童、少年文學獎頒獎典禮

【跨閱初衷 書寫幸福】-112年蘭陽兒童、少年文學獎頒獎典禮

宜蘭縣政府5月28日上午9時30分在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宜蘭會議中心辦理第18屆蘭陽兒童暨第22屆蘭陽少年文學獎頒獎典禮,由林姿妙縣長親自表揚並頒發獎勵金及獎狀,肯定得獎者的優秀表現。

林姿妙縣長表示,閱讀教育從小扎根,為鼓勵及栽培小作家,本縣持續辦理蘭陽文學獎及頒獎典禮,鼓勵學生展現文采的舞台。姿妙感謝本縣中小學的校長、老師、家長,推動宜蘭的閱讀風氣,並進一步指導及鼓勵學生將生活的感動,及從閱讀中所觸發的靈感,揮灑出令人驚豔、感動的篇章,豐沃了蘭陽文學的土壤。

今年度蘭陽兒童文學獎分成童詩類、文體類、故事類等3大類組,蘭陽少年文學獎則有新詩類、散文類及小說類等3大類組,參賽件數達807件,由各評審委員精心選出108件得獎作品。

其中國中組新詩類首獎作者方俐心同學,以「二弦」為題,將生活中的壓力,以胡琴樂音的推拉起伏呈現,讓讀者彷彿也聽到了胡琴弓弦遊走跌宕起伏的樂音,並感受作者所抒發出的壓力。國小高年級童詩類首獎作者江孜瑤同學,以「筆記」為題,即將畢業的離情,仍不斷擁上心頭,只能將六年的記憶圈進心中的筆記裡。詩句充滿真摰的感情,小小年紀,以成熟的思緒感受及抒發人生的離愁,令人感動。

為鼓勵學校持續推動閱讀教育,倡導家庭親子閱讀,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及習慣,本縣透過種種閱讀政策的整合及推動,並持續辦理「蘭陽兒童文學獎、蘭陽少年文學獎」徵文寫作等活動,鼓勵文學創作,培養文藝小作家,也期望學生從閱讀與寫作中找到力量,擴展自己的視野,一起「跨閱初衷,書寫幸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