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啦啦隊比賽不忘學習交通知識 有愛無礙安全第一

啦啦隊比賽不忘學習交通知識 有愛無礙安全第一

5月21日的這天,社團法人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於中正紀念堂舉辦「跳躍生命的音符-第29屆貝樂蒂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初夏的五月假日梅雨陣陣,所幸天公作美,參加啦啦隊比賽的大、小朋友無不卯足全力,北市交大交通安全守護團也不落人後,向比賽人員及觀賽民眾宣導人車正確用路觀念,期能透過宣導活動,讓交通安全知識深入民眾生活,共同營造安全交通環境。

近年持續推動「路口安全」,但仍無法杜絕路口人車事故。交通大隊除藉由執法,並透過各種管道宣導外,用路人遵守速限、轉向時確實查看、專心駕駛、依規定穿越道路等,種種用路行為環環相扣,上路時都不可輕忽。呼籲駕駛人行經路口時落實停讓,行人亦遵守交通規則穿越道路,共同營造安全交通環境。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呼籲,用路人均應遵守交通規則,「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車輛轉向時擺頭避開視線死角,多一分留心,守護你我交通平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