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全國首創 擴大辦理 北市職場性別平等認證報名開跑

全國首創 擴大辦理 北市職場性別平等認證報名開跑

  職場上偶有性別不平等、刻板印象、歧視、性騷擾等情況發生,為鼓勵事業單位積極推動並落實職場性別平等,北市勞動局率全國之先,自109年起辦理首屆「臺北市職場性別平等認證」,112年持續辦理。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即日起至7月31日前受理第4屆報名,歡迎事業單位踴躍申請。

  高寶華局長補充,因為友善家庭企業是蔣萬安市長非常重要的政策之一,所以此屆的認證活動中,特別增設了創意獎,區分為「工作與家庭平衡獎」、「友善孕育措施獎」、以及「其他特殊方案獎」,希望能拋磚引玉,鼓勵更多友善家庭的事業單位參與認證,提供事業單位更多標竿學習的範例。

  此外,觀諸國際經驗及發展趨勢,如全球加速性別平等計畫與消除勞動世界中的暴力和騷擾公約(ILO190),對職場暴力預防及保護政策之發展,不再將對象限於職場的工作關係,而是擴大到員工的私人關係中,因此,112年度之操作手冊,也加入了雇主提供遭受家庭暴力及性別暴力被害人在工作職場上之相關因應制度作為範例。

  高寶華局長表示,為了一步一步拓展本項認證活動的影響力,本次認證活動將可以參與的對象擴大為除了登記在臺北市以外,在臺北市有營業據點或是辦事處的事業單位也可以參加。還有為了鼓勵事業單位自己和自己比賽,也新設立了「精進獎」;並且為了提升事業單位參與認證作業之意願,亦設了「入圍獎」。而針對表現優異的事業單位,獲得金質獎(認證合格)者,如過去一年內未有違規紀錄、且亦未有重大違規情事者,兩年內可以不納本局自行規劃之專案勞檢名單,以作為獎勵措施。

  更多資訊已公告於勞動局網站「首頁/業務服務/勞動服務/就業歧視及性別工作平等/臺北市職場性別平等指標專區」,歡迎北市各事業單位踴躍報名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