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獨居老翁陷昏迷未上班同事報案 警消破門搶救命

獨居老翁陷昏迷未上班同事報案 警消破門搶救命

日前寒流來襲,臺北市大安區一名年約60歲袁姓男子,同事發現上班時間卻仍未見其身影,撥打電話也都無人接聽,當下直覺有異,隨即聯絡男子住處的錦安里里長幫忙找人,里長聞訊後立即連繫轄區派出所員警一同前往察看,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巡佐洪哲嵐與里長趕赴老翁住處,員警倚在門外聽聞屋內尚有微弱呼吸聲,惟在屋外大聲呼喊老翁皆無回應,在情況急迫下,由消防人員經屋主同意後以器械破門,迅速將陷入昏迷老翁緊急送醫搶救,拾回寶貴的性命。

經了解袁男獨居於該租屋處,本身患有慢性疾病,本月14日上班時間,同事發現袁男無故未上班且連繫不上,幸好有機警同事及租屋處的龔里長熱心幫忙。在里長與警、消人員共同努力下,及時救出倒臥在屋內意識模糊,奄奄一息的袁男。袁男家屬在接獲通知趕到醫院後,相當感謝熱心里長及警、消人員即時搶救,才沒有讓憾事發生。

近期氣候變化大,三高患者及年長者更須特別注意血壓的變化並做好保暖措施,避免造成血壓突然升高,進而引發心臟疾病及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大安分局呼籲民眾多關心年長族群,適時伸出援手,共同建構更綿密的社會安全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