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接軌國際 建構標準 臺北市職場性別工作平等認證獲行政院金馨獎

接軌國際 建構標準 臺北市職場性別工作平等認證獲行政院金馨獎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以「性平認證ING 職場友善SO EASY-臺北市職場性別平等認證」方案參加行政院金馨獎選拔,獲得行政院第21屆金馨獎-性別平等創新獎的殊榮,並於112年5月10日當天由行政院羅秉成政務委員頒發獎項給本局代表陳惠琪副局長。

  勞動局說明,臺北市政府提倡職場性別平等的初衷,是希望能接軌國際性別平權的趨勢,參考歐盟及聯合國的做法,透過推廣性別平等認證讓事業單位逐步落實職場性別平權,讓臺北市成為國際領先城市。是以,北市勞動局自107年度邀請專家學者、工會和企業人資代表共同制訂「臺北市職場性別平等指標」,將抽象的職場性別平等觀念,轉換為具體可執行的項目,提供給事業單位自我檢視,了解內部落實性平情形。108年度持續辦理宣傳與輔導、宣導會、挑戰營和記者會,提供企業更多主動配合的工具和實際操作的機會。109年則率全國之先,辦理首屆「臺北市職場性別平等認證」,迄今已辦理3屆認證作業,廣受各界支持與重視,一步一步推動臺北市的職場性別平等。

  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112年度的臺北市職場性別平等認證將於112年5月15日上網公告作業須知,相關內容大家可以上勞動局網站https://bola.gov.taipei/業務服務/勞動服務/就業歧視及性別工作平等/臺北市職場性別平等指標參閱,歡迎事業單位踴躍報名參加。另為增進民眾及事業單位認識並重視「防制就業歧視」及《性別工作平法》議題,歷年來也有編製相關專刊及宣導摺頁,放置在勞動局網站https://bola.gov.taipei/影音書冊/文宣品及出版品/職場平等專區,事業單位可上網參閱,亦可向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就業安全科洽詢(電話:1999分機70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