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以善引善 榮星志工隊伴您體驗美好大自然

以善引善 榮星志工隊伴您體驗美好大自然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圓山公園管理所

發稿日期:112年1月1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業務聯絡人:陳雅萍

聯絡電話:25956761

  

以善引善 榮星志工隊伴您體驗美好大自然      

      新的一年想要多多親近大自然嗎?推薦申請「榮星花園公園生態守護志工隊」環教導覽,讓大自然的美迎接嶄新的未來,志工們將以生動有趣的方式,搭配自製的教具,以深入淺出的解說,讓參與的民眾吸收到熱騰騰的第一手生態資訊。

      含金量最高的志工隊非「榮星花園公園生態守護志工隊」莫屬!暨110年度榮獲金鑽獎團隊獎及個人獎,去(111)年度再接再勵摘下3名長青志工松青獎獎座及公園處優良志工獎,並且自104年起均有志工夥伴獲得個人榮譽獎項。榮星志工隊除了每月工作日下生態池,維護螢火蟲棲地外,志工隊所主持的環境教育導覽更是打出口碑,深獲好評。

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榮星花園公園生態守護志工隊」在104年成立,今(112)年已邁向第8年,堪稱公園處資深志工隊。在車水馬龍的水泥叢林內,打造一座市區內近距離觀賞螢火蟲的秘境實屬不易,公園處結合跨領域專業,導入學界專業技術,在榮星花園公園營造適合黃緣螢生長的棲地,喚醒市民對都市生態熱情與關注。後續組織榮星花園公園守護志工隊推廣保育概念,實踐公園生態化理念,支援螢火蟲復育事宜。公園處亦積極嘗試於國際性場合行銷本市公園生態化計畫及成果,進而提升臺北市於國際間知名度,讓臺北市成為真正宜居的生態城市。

      公園處圓山所陳雅萍副主任補充,「榮星花園公園生態守護志工隊」為宣導環保理念,用心深入校園、企業經營。去年度螢火蟲季舉辦期間,公園附近全球人壽認同志工隊守護生態理念,特別配合夜間拉上窗簾以減少光害,增加螢火蟲飛舞的精彩度。下半年第一金證劵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組織生態體驗小組,與志工隊協力清除生態池外來種,未來允諾將找尋與志工隊合作機會。除了工商團體,志工隊長期與附近五常國小、五常國中配合環教課程,解說螢火蟲生長故事,也配合行仁里里長辦理的活動,佈設環教攤位,利用手作或是闖關遊戲,引導民眾提升環境覺察能力,讓民眾了解榮星花園公園的生態。新的一年榮星志工隊將持續進行生態池棲地維護,以及開放學校及社會團體申請環教導覽,也期許更多民眾藉由親近榮星花園公園之際,將友善、關懷的生態永續觀念帶入每個人的心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