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親子新生活 國際家庭日親子縱走減碳行

親子新生活 國際家庭日親子縱走減碳行

       聯合國大會訂定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以促使國際社會重視家庭教育,並促進家庭的和睦、幸福和進步。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與臺北市國教輔導團家庭教育輔導小組特別在「國際家庭日」期間,辦理「親子縱走減碳行」活動,藉由「臺北大縱走,一生一次的壯遊」,讓全家人走出家庭,走進大自然,體驗自然美景與家人共處的美好時光,更讓禁錮已久的身心靈得到舒緩與解放。

      「親子縱走減碳行 Go!」親子遊活動,只要在臺北大縱走七段路線中,任擇其中一段路線,於112年6月16日(星期五)晚上12:00前完成任一路線學習單,併同親子健走照片一張上傳至指定網址(https://forms.gle/GwjaNf8Y9HdrHgmr6),即可參加抽獎。活動將於112年6月21日(星期三)辦理線上公開抽獎,得獎名單公告於臺北市北投區清江國民小學首頁及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網站,並由主辦單位通知得獎者。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有了正向的家庭氣氛,在溝通上就能聽見彼此的心聲,走進自然,展開眼、耳、口、鼻、觸覺等五感之旅,是另類的家人共處方式;創造家人共遊機會,藉由完成路途上的學習任務,能產生「家人一體」的正向連結,也能產生彼此相同的共有話題。

       精心設計旅途學習活動的臺北市家庭教育輔導小組召集人劉國兆校長表示,「親子縱走減碳行 Go!」活動共有七段路線的主題學習活動,包括讓孩子和家人用身體擺放成一個愛心圖案,一起完成幸福愛心大拼盤;促使家人一起合作,用肢體共同組出成一個愛心相框,框出最美的畫面;善用觀察力,發揮聯想力,找出感官主題相關的素材;鼓勵親子表達共遊的心情、情緒;以畫圖、拍照留下最棒的回憶;鼓勵親子將愛大聲說出來等。這是一個親子跨代共學的最佳活動喔!

       臺北大縱走,一生一次的壯遊,讓我們一起推動親子新生活!全家一起出遊,促進親密關係,在大縱走中力行減碳生活Let`s  go!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