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首創舉辦視障按摩大賽 9/10冠軍「神之摩手」即將出爐!

臺北市首創舉辦視障按摩大賽 9/10冠軍「神之摩手」即將出爐!

  象徵本市視障按摩從業者最高榮耀的「神之摩手」臺北市視障按摩大賽決賽即將在112年9月10日(日)下午2時於臺北車站一樓大廳盛大展開,將有來自臺北市最優秀的15位視障按摩高手一同爭奪神之摩手的冠軍榮耀。歡迎市民朋友親臨現場一同見證高手們那雙運勁有力的手施展按摩專業技術,並親眼目睹「神之摩手」的誕生。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本次賽事活動承蒙各視障團體及視障按摩師支持,參賽報名相當踴躍,共計有161位視障按摩師成功報名,經公開抽籤90位選手參加初賽,初賽過程相當激烈,經過來自物理治療、中醫、視障按摩技能檢定委員等專業領域的專家評審及民眾評審共同評選產生最後15位晉級決賽的選手。

  高局長指出勞動局非常重視身心障礙者能夠擁有適性的就業能力,從職業訓練技能的培養到就業媒合的協助,以及職場上提供職務再設計服務,都是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推動的重要業務。這次舉辦視障按摩大賽,主要目的除了想透過活動鼓勵按摩師們展現他們的專業技能,讓市民朋友更深入了解視障按摩的專業與內涵,進而促使民眾可多多到北市各視障按摩據點消費享受專業按摩之奧妙;更呼籲企業在推動職場健康環境時,可藉由進用視障按摩師來紓解員工工作的辛勞與疲憊,讓大家於獲得健康、恢復工作能量的同時,也提升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

  另外,為擴大民眾參與,活動賽事特別安排冠軍預測活動(自112年8月29日起至9月10日決賽冠軍公布前),只要到臺北市視障按摩大賽活動網頁成功預測冠軍人選,或者決賽當天親臨現場觀賽並透過QR Code掃碼登入頁面完成預測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好禮。同時還有「尋找神之摩手」消費抽獎活動,從9月1日起至10月15日止,民眾只要至北市36家活動合作按摩店家,消費200元即可獲得抽獎券1張,滿400元2張,以此類推,就有機會抽到知名溫泉飯店一泊二食券、藍芽音響等多項好禮。消費越多,中獎機會越大喔!活動相關資訊可至112年臺北市視障按摩大賽活動網站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網站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