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模擬聯合國工作坊 談論科學技術永續發展及人工智慧倫理

青發家教中心模擬聯合國工作坊 談論科學技術永續發展及人工智慧倫理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於12月2日、3日、9日至10日辦理「2023臺北市模擬聯合國工作坊」,邀請台灣模擬聯合國學會擔任培訓講師及會議主席,帶領學員進行模擬聯合國會議。

    學員遵循《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分別扮演15個國家的外交官,討論國際議題並進行發表。本屆會議分為兩個委員會,一個是聯合國第二委員會(GA2),以科學、技術和創新促進永續發展為議題,最終決議敦促已開發國家積極向發展中國家貢獻和分享先進技術,並支持發展中國家經濟與社會發展。另一個委員會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以人工智慧倫理為議題,決議則為鼓勵成員國提高公民的網路安全意識,建立專家小組,制定和推薦人工智慧開發和部署的道德準則和標準;支持強而有力的隱私法,在進出國內邊境之前對資訊和應用程式進行監控,確保資料保護權利,保護個人資訊權利。

    活動共有8名學員獲得優秀代表,其中學員表達感激「感謝主席團看見我們互助合作的努力精神,頒給我們這個獎項」,也有學員表示「這次活動激勵我不足的地方,帶給我發言的勇氣,希望下次更有勇氣上台爭取發表」、「第一次參加模聯培訓和模聯,這是我一輩子的經歷和回憶」,這次會議還有來自巴西與美國的交換學生共同參與,也在活動中結識許多學員。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透過模擬聯合國議題討論,可培養學員國際視野、獨立思考能力,並尊重與欣賞不同文化,更打破既有的校際藩籬相互學習,瞭解代表國家的立場與處境,培養具有多元國際觀的青世代,藉由扮演外交使節分析國際時事,建立學員批判、反省、多角思考與參與全球行動的實踐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