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兒童藝術節7/1開幕 蔣萬安熱情邀約大小朋友來同歡

臺北兒童藝術節7/1開幕 蔣萬安熱情邀約大小朋友來同歡

蔣萬安今(3)日下午出席臺北兒童藝術節記者會,欣賞完兩場精彩舞台表演後,蔣萬安也接著宣布臺北兒童藝術節即將正式登場,兒童藝術節已邁入第24屆,今(112)年活動期間從7月1日到8月13日,超過200多場演出,每一齣都非常精彩,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在北藝中心一起度過美好的夏日親子時光!

蔣萬安致詞時表示,臺北兒童藝術節長久以來得到許多朋友的喜愛及肯定,也是所有孩子在夏天非常期待藝術遊樂活動。過去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孩子們及家長都悶壞了,所以今年大家都非常期待來一場夏日親子盛宴。蔣萬安笑說,當他看到「媽呀!外星人」這個劇名,就想到家裡小孩可能會滿有興趣的,因為「外星人」出現總能很吸睛。他也感謝每位參與的夥伴以及用心於每場演出的朋友。蔣萬安指出,這次市府規劃活動裡有幾個亮點:第一就是安排多達200場以上的演出,每個展演的團體非常用心;再來就是有個貼心小安排,這次表演手冊有特別加上注音,因為過去時常都是爸爸、媽媽在看節目表、規劃行程,今年希望讓孩子自己看表演手冊、自己決定要看哪一齣表演。

蔣萬安表示,今年兒童藝術節主題「It's up to kids」,就是希望讓孩子培養他們的自主性、自己做決定、自己選擇想看的演出。而且在今年的表演節目中,也擺脫過去大多以國小學生為主體規劃的表演,而是針對不同年齡層,打造專屬適合他們的表演。蔣萬安表示,以他有3個孩子的經驗,老大已經12歲、老二快要2歲、老三才3個月大,孩子年齡差距大,每個孩子想玩的都不一樣,因此今年針對年齡層的不同進行節目規劃,也替家長省去不少煩惱。同時他也鼓勵父母利用暑假時間,帶著孩子來到北藝,欣賞精彩的演出。他也聽說市府宣布兒童藝術節即將登場後,每個場次的票幾乎一下就搶購一空,今天回去他會請太太上網趕快搶,希望今年夏天可以帶著孩子們來到北藝好好享受兒童藝術節。

蔣萬安說,他非常重視孩子發展,因為他認為投資孩子的下一代就是投資臺北的未來。所以市府推出很多讓孩子學習自主的相關政策,譬如每年四月的「翻轉上下課」,讓孩子選擇一天可以上課十分鐘、下課四十分鐘,孩子們可以利用下課時間,自己規劃看是要和同學下棋、聊天、打球、或閱讀等,讓學同學會自制、自主,這樣的觀念很重要。

蔣萬安表示,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到國中、高中,市府規劃每一個班級都設有一個智慧的大螢幕,讓教學與學習過程更快速、更有效率,也能跟上科技趨勢。另外,也規劃讓孩子中午用餐時間更有彈性,不要制式的規定在時間內用餐完畢,接著就要午休或自習等。類似的規劃都是希望讓孩子培養自主能力,學習當自己的主人。

蔣萬安在致詞最後再次感謝北藝董事長劉若瑀,以及所有參與、付出的朋友。也謝謝每一個劇團用心地規劃,例如複象公場製作的「回家」兒童劇,接下來要到英國愛丁堡演出,是臺灣之光,更是臺灣的驕傲,最後他也再次歡迎所有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來享受今年的臺北兒童藝術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