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青年實習啟航X就業博覽會」 蔣萬安市長為求職者應援 陪伴青年體驗職前準備

北市「青年實習啟航X就業博覽會」 蔣萬安市長為求職者應援 陪伴青年體驗職前準備

       臺北市政府今(3/18)在圓山花博爭豔館舉行「青年實習啟航X就業博覽會」,為全國最大場且唯一結合在學生實習及就業機會的博覽會,蔣萬安市長現身為求職者應援打氣。本次計240家企業、超過1萬個工作機會,最高月薪達20萬元,吸引眾多在學學生及青年前來找實習、找工作。截至午後一點鐘,求職前三名熱門企業依序為台灣微軟、工業技術研究院及鼎泰豐。

       蔣萬安市長親至現場感謝與北市合作提供實習和就業機會的參與企業,更前往職前準備區為求職者應援打氣,陪同青年實際體驗職前準備服務,由就業諮詢員進行職涯諮詢、履歷健檢及模擬面試。體驗後發現職前準備服務專業精準,就像青年的求職軍師為青年釐清求職方向、找到就業痛點,上場求職面試前千萬不可錯過。

       就讀北市國立大學文學院研究所碩班的劉同學,自認文史專業背景對於就業沒有具體的方向跟規劃,特地透過顧問諮詢協助職涯規劃找尋實習職缺。就讀國立大學公行輔修會計、財政稅務學類的洪同學和戴同學,目前皆為大四學生,因為難得有三家金融公司同時徵才並提供實習職缺,因此想來了解一下實習職缺,也想要透過職前諮詢找尋就業方向。

       蔣市長致詞表示,學校教育轉化為職場戰力需要時間和經驗,青年缺乏實務經驗,易出現頻繁轉職和高失業率等就業隱憂。111年台灣整體失業率為3.67%,來到20年來的最低點,是就業機會相對多的時代,但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仍高達11.97%,是整體失業率3倍之多。在校所學專業與產業需求對接需要時間,而政府提供職場實務操作機會和專業職前準備課程的協助給青年,相信將對求職青年大有裨益。

       今年度首次跨局處合作,勞動局與兵役局共同協助役男進行職前準備,配合民國113年義務役役期延長後,將產生待役期增長的情況,勞動局首度嘗試與兵役局合作,幫助這一群待役青年在等待入伍的空窗期,共同推動待役青年職場體驗實習相關活動 。

       北市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勞政機關推展就業服務要以公私協力方式整合資源,職場體驗實習可以讓青年在學期間體驗職場,做好職前準備、認識自己,釐清自身職涯興趣就可以及早定錨找到就業方向。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施立成總經理出席活動表示,台灣微軟從103年起與台北市合作推動職場體驗實習,年青學子其實非常有創造力只是需要實際體驗發揮貢獻的機會,實習就業博覽會就是公私部門合作幫助在學青年產學接軌的最佳例子。提供本次活動最高共340個實習機會的永豐集團,由永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廖家宏人資長出席支持青年就業,也期待透過實習就業博覽會的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加入友善企業行列。

       北市徵才活動不中斷,臺北市就業服務處緊接著4月份辦理「5星飯店聯合就業博覽會」及5月份「OKWORK畢業季就業博覽會」,提供多元就業機會並友善社會新鮮人,相關資訊請上網搜尋「台北就業大補帖」。想提升就業戰力的青年請臉書及Instagram搜尋「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青年職涯就業相關問題可電洽02-2395-8567(臺北市境內直撥1999轉58567)向專人諮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