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屏東縣青年創業潮屏東!青年學院潮州教室四月啟動

青年創業潮屏東!青年學院潮州教室四月啟動

屏東縣政府為促進青年返鄉創業並擴大服務區域,讓居住在大潮州地區的青年能享有更便利的青創資源,於今年四月份起與潮州鎮公所合作,於日式歷史文化園區內成立青年學院潮州教室,未來每週三、四將固定辦理創業課程,另配合青年就創業輔導中心於每週二至週五專人進駐服務,期盼更多屏東青年返鄉開創事業,讓青年力回流、學習、分享,凝聚能量為屏東未來注入新的樣貌。

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表示,青年學院潮州教室將延續六大主題創業培力課程,包含開業準備、財務金融、法學知識、經營管理、行銷企劃與品牌建構,陪伴青年創業從0到1,並不定期辦理說明會、交流小聚等,讓青年彼此認識更多一起在故鄉打拼的好夥伴。

除創業知能課程,青年就創業輔導中心也將進駐提供全方位創業資源與輔導諮詢,有創業需求的青年將由中心指派專人駐地接洽服務,並聘請專業業師,以一對一個案管理的方式,給予創業計畫、企業工商登記、法律、稅務等相關問題建議,縣政府願意當年輕人的靠山,陪伴解決青年創業路上的大小事。

勞青處說,屏東青年學院潮州教室與青年就創業輔導中心潮州諮詢站目前共同設置在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內,未來每週三、四將固定辦理青年創業相關課程;每週二至週五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均有專人進駐,協助青年創業諮詢、轉介等相關服務。

另外,本月25日晚上將舉辦「潮青趴-潮州青年X交流趴踢」交流小聚活動,邀請青年共襄盛舉,一起參與議題討論,後續每月詳細課程與活動均可至「屏東縣青年就創業服務網」(https://www.ycpt.org.tw/)、Facebook臉書「屏東縣青年學院」查詢或電洽(08)7558048#705-7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