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紙風車《蕃薯森林奇遇記》4/3工藝中心開演 兒童月一起到孩子的大地遊戲場

紙風車《蕃薯森林奇遇記》4/3工藝中心開演 兒童月一起到孩子的大地遊戲場

四月是屬於兒童的月份,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簡稱工藝中心)再度邀請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紙風車劇團,帶來一場結合工藝元素的戲碼「蕃薯森林奇遇記」,43日於草屯「臺灣工藝文化園區」登場,41日至5日連假期間,工藝中心同時推出多項兒童節限定活動,歡迎親子共遊一同來探索自然、友善、趣味的工藝樂園。

《蕃薯森林奇遇記》故事描述蕃薯島上有一個蕃薯國,因蕃薯國王生病沒有了笑容,於是蕃薯大臣邀請各路英雄紛紛前來幫忙。蕃薯大臣與眾英雄好漢想盡各種方法取悅國王,最後還請出紙風車雜技團,但皆無效,後來發現原來要治好國王的病,必須要到蕃薯森林,找「幸福鳥」。

工藝中心張仁吉主任表示,「用工藝演一齣戲給孩子們看」是工藝中心與孩子們的約定。43日紙風車劇團帶來藝術性和娛樂性兼具的「蕃薯森林奇遇記」,引領孩子走進幽默逗趣、團結克服困難的奇遇旅程,在看戲的過程中理解友誼、愛物惜物以及自然、循環、平衡、寬容、生命力的臺灣工藝精神。同時,工藝中心今年特別邀請偏鄉學校、社區參與,提供專車接駁讓偏鄉孩子一起來看工藝兒童劇,一起來體驗工藝手作的樂趣,期盼讓工藝扎根,也表達對偏鄉學童文化平權的重視。

迎接兒童節到來,臺灣綠工藝假日廣場四月份推出「孩子的大地遊戲場」主題企劃,週週都有不同兒童內容活動,包含工藝展覽、工藝市集、生態撿拾、沙坑探秘、手作工藝、戲劇表演、蚊子電影院等。41日至5日連假還有氣球藝術與魔術互動表演等期間限定活動,藉由豐富的活動內容啟發孩子的想像力、觀察力與創造力。

活動詳情及最新消息請至工藝中心網站http://www.ntcri.gov.tw/或電049-2334141分機628查詢。

臺灣綠工藝假日廣場兒童節特別企劃
活動名稱|紙風車劇團演出蕃薯森林奇遇記(免費入場)
活動日期|43日(一)16: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生活工藝館前陽光草坪(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活動專區|https://reurl.cc/GoOXbD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