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提升國家防衛量能!中市府替代役備役演訓召集獲中央肯定

提升國家防衛量能!中市府替代役備役演訓召集獲中央肯定

台中市政府全力強化全民國防戰備韌性,積極辦理替代役備役演訓召集業務,推行成效並獲頒111年績優單位,民政局長吳世瑋今(28)日於市政會議中獻獎,分享市政榮耀。吳局長表示,感謝內政部役政署的指導與肯定,以及台中市各編管中心及區公所役政同仁的努力,齊力精進演訓召集工作,期盼持續攜手掌握編管能量,建立指揮管制機制,完善替代役民防系統,共同提升國家防衛總體量能。

「有備無患!」吳局長說明,替代役屬兵役的一種,也是國家整體戰力的一環,在政府「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中,替代役已納入民防系統並為民防三大支柱之一,為建構「固若磐石」的民防力量,除每年演訓召集作業,持續實施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繼續教育,精進備役役男自救救人能力,未來更將配合國軍漢光、民(萬)安等演習實施驗證,以達儲備災防及動員輔助人力,厚植國家戰時後勤支援能量。

吳局長指出,為掌握全市備役役男編管能量,台中市在山、海、屯及城區成立4個替代役備役役男勤務編組管理中心,是全國成立最多編管中心的縣市,編管中心平時都會和備役役男保持聯繫,而每年演訓召集台中市備役役男報到率均百分百,展現出對國家、對社會的責任感,市府也表示肯定和感謝,期盼透過訓練加上各國防系統的整合,在發生重大災難時能各司其職保護國家、維持社會安定。

民政局表示,台中市替代役備役役男編組管理中心,除落實備役役男編組及召集作業,並提供備役役男多方資源互通平台,如協助推動現役或退役役男及其家屬慰助事項,並鼓勵備役役男參與公益服務及關懷弱勢團體,同時協助役男退役後順利與職場接軌,歡迎需要的年輕朋友善加利用。(3/28*18)*民政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