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響應「關燈1小時」 為地球永續盡心力

臺北市響應「關燈1小時」 為地球永續盡心力

承辦單位:氣候變遷管理科

發稿日期:112年3月25日

聯 絡 人:劉燕慧科長

聯絡電話:0919-978-871

響應全球性公益活動2023 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推廣節能減碳愛地球,臺北市政府除了市長蔣萬安響應號召大家關燈外,市府所屬各機關學校也將於今(25)日晚上8點30分配合關燈1小時,一起擴散綠色影響力,共同為地球永續關燈,讓世界變好。

市府各機關學校今晚配合關燈的包含市政大樓及市府所屬各機關學校之外牆景觀裝飾燈,以及非必要之照明設備皆會熄燈一小時,藉此喚起大眾重視氣候變遷議題。臺北市環保局局長吳盛忠呼籲市民朋友,平常生活就能關上不必要的電源,為守護地球共同努力。

吳盛忠表示,氣候變遷與極端氣候威脅日益加劇,北市溫室氣體排放以住商用電造成的間接排放為大宗,想要達到2050淨零排放目標,不僅要靠日常的「關燈」行動來節約能源,更要積極發展綠色創能、儲能,並推廣分散式發電到商辦大樓、社區住家、學校中,達供電自給自足目標,這是環保局未來將積極推動的重點工作。

他指出,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日前啟用對外開放的「創能、儲能示範場域」,展示太陽光電、風力發電、氫能燃料電池及儲能設施、能源管理等系統,推廣創能、儲能、節能概念與作法,提供各社區、學校及機關參考應用。環保局歡迎民眾前往山水綠生態公園踏青,參觀創能、儲能示範場域,了解如何減少生活用電碳排放,一起落實減碳,朝淨零臺北邁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