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克服地形地質障礙,內湖區明湖里污水接管率過半

克服地形地質障礙,內湖區明湖里污水接管率過半

發稿單位:衛工處工務科

發稿日期:112年3月25日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聯絡電話:0963568252

業務聯絡人:王凱民

聯絡電話:0932158182

臺北市內湖區明湖里約1,500餘戶,過去受限於地理因素,是公共污水下水道難以延伸的地區。經過衛工處施工團隊評估後,採用克服地質影響的推進設備,並加派人力趕辦污水管渠布設,截至今(112)年2月底,已完成800餘戶家戶污水接管,接管率已然過半,衛工處將持續推動接管計畫,讓明湖里煥然一新。

內湖區明湖里長何應賢表示,過去明湖里範圍因地勢高且地質堅硬,許多公共工程推動不易,另因里民對污水下水道接管的效益未有清晰的瞭解,造成該地污水接管率偏低。本次特別感謝衛工處,有效的推動污水納管工程,以分區分段模式完成明湖里主分管系統,再接續完成住戶污水接管,讓里民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衛工處工務科長王凱民說,衛工處將東湖一帶列為提升污水接管普及率的重點區域之一,因該地地層大多是岩盤地質,跟市區一般地質較為不同,施工也相對困難,故在施工團隊評估後採以克服地質影響的地下推進設備,並在北市道路主管機關核准每日施工時間內,加派人力趕辦提供家戶接管使用的道路污水管渠布設,希望能儘速完成明湖里內污水接管作業。

衛工處進一步表示,明湖里污水接管案除了和里長密切的協調外,也在施工團隊大力協助下,採用辦理區塊式的施工前用戶接管住戶說明會,向里民傳達最完整的接管資訊外,並隨時可配合各別住戶之疑問到現場再詳細解說,也呼籲市民配合市府接管工程,一同努力改善住家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