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2023春季蘭花評鑑競賽 何國芳勇奪全場總冠軍

2023春季蘭花評鑑競賽 何國芳勇奪全場總冠軍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積極推廣精緻農業,昨(23)日在大里區農會國光花市舉辦「春季蘭花評鑑競賽活動」,吸引計441組特色蘭花報名參賽,由何國芳脫穎而出,勇奪「全場總冠軍」,此次參賽蘭花將自今(24)日起至26日在國光花市展出,並於26日下午4時舉行頒獎,週末25及26日現場還有蘭花DIY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前往體驗美麗的蘭花盛會。

農業局表示,此次蘭花評鑑競賽分傳統蘭花禮籃組合、嘉德利亞蘭、蝴蝶蘭及其他蘭屬四大組別,並邀請蘭花產業專業人士、資深業者與資深花卉業者擔任評審,按花材的運用、品質、蘭花新鮮度、色彩搭配、新穎、創意及組合整體搭配進行評分,由何國芳勇奪全場總冠軍,林將凱、張志明拿下全場副總冠軍,總冠軍阮國軒、豐原區農會、后里區農會,冠軍陳武聰等11名,特優獎蔡忠宜等25名。

農業局說明,台中市花卉種植面積1,361公頃,包括苗圃類760公頃,切花類461公頃(包括百合、文心蘭及唐菖蒲等球根花卉)及蘭花盆花86公頃,因台中市位處中台灣氣候適宜,有得天獨厚適合種植花卉的氣候環境,近年來憑藉業者及花農的創新研發能力及政府的輔導,造就花卉產業的蓬勃發展。

而大里區農會國光花市是台中頗具盛名的觀光花市,農會已連續數年舉辦蘭花評鑑,透過評鑑競賽提供花農們一個良性互相交流、切磋的平台,期能提升蘭花產業競爭力,建立品牌以提高市場認同度,培養國人用花妝點居家習慣及拓展消費通路。(3/24*18)*農業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林簡任技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