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第七屆內科千人捐血活動 柯文哲:感謝熱血青年來捐血

​出席第七屆內科千人捐血活動 柯文哲:感謝熱血青年來捐血

臺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今日(8/24)出席由社團法人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主動發起的「第七屆內科千人捐血活動」,鼓勵內科企業員工於8月24日到8月26日,前往內湖區大港墘公園遊覽車停車場,一同挽袖踴躍捐血。

內科協會理事長廖全平表示,因為疫情關係,血庫缺血嚴重。這次內科千人捐血,拓展到24個點,呼籲內科的朋友們踴躍發揮愛心。這次活動預估會有2500位民眾,捐出超過3000袋血,讓內科的愛心發揮到全台灣,救台灣血庫,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內科千人捐血創始人翁素蕙則說,活動已經舉辦七屆,感謝柯市長每一年都到,希望大家發揮最熱情精神,好好捐血。

臺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說,內湖產業園區是ICT重鎮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 資訊與通信科技 ) ,即便去年因為疫情,導致捐血人數減少,但歷屆加起來也有11,695袋,平均一屆大約有2000袋血。非常感謝內科,不只是產業龍頭,做公益也不落人後,內科很多熱血青年。柯文哲也說明,捐血有很多好處,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也減少體內鐵沉積,也能促進新陳代謝。最重要無論如何要感謝熱血青年來捐血。

副市長黃珊珊致詞時說,內科捐血活動舉辦了七屆,第一次辦的時候就非常踴躍,這幾年疫情關係有少數影響,但內科的熱情沒減少,自己相信內科會繼續蓬勃。這次捐血除了內科從業同仁都可以捐血,三天的活動期間包括住在內湖的居民也可以來。今年缺血,希望大家踴躍響應。臺北市也盡力協助捐血中心在不同地區設置捐血站。

隨後,柯文哲來到松山文創園區,參觀由兒福聯盟舉辦「擅長調頻的泡福同學 Kid's Right互動體驗展」,體驗五大兒童權利倡議星球裝置,了解兒童隱私權、遊戲權、免受暴力權、表意權以及健康權,在表意權展區,柯文哲特別在互動裝置上留言「尊重兒少表意權,挺18歲公民投票權!」

面對媒體提問觀展最大的心得,柯文哲強調親子相處之道首重「溝通」,父母常不自覺灌輸孩子自己認為正確的事,然而對小孩來說卻不一定是他要的,也因為父母無法調整頻率讀懂孩子,造成有三分之一的孩子放棄和父母溝通。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