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向新興毒品 Say No ,兔 Easy!

向新興毒品 Say No ,兔 Easy!

       近年來新興毒品盛行,用可愛又新潮的包裝偽裝成生活常見的物品,像是咖啡包、糖果、果凍、餅乾、巧克力…等,以降低民眾警覺心,年輕學子易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而嘗試,造成身心理上難以彌補的傷害。有鑑於此,臺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中山少輔組於112年3月18日結合臺北市立五常國小校慶園遊會,設置反毒宣導攤位,辦理「一起反毒兔EASY」闖關活動,現場備有夜市常見又童趣十足的彈珠台供國小學童前來體驗,透過有趣的打彈珠活動及有獎問答,吸引民眾的目光前來闖關,增進國小學童、家長及一般民眾對於毒品危害的認識,提升其自我保護意識以拒絕毒害,向毒品堅決說「不」。

       攤位現場更備有新型態毒品展示櫃,陳列常見的毒糖果、毒咖啡、毒梅粉等毒品偽裝樣貌,教導民眾學習辨識及自我保護措施,參加的民眾皆對於新興毒品演變的包裝感到驚訝,並機會教育隨行孩童千萬不可以亂拿陌生人給的物品,當日約有200多位民眾參與,藉由遊戲寓教於樂、學習防制毒品新知。

       同時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提醒青少年的家長們,注意孩子平時相處的友伴、生活作息,並提醒不隨便食用來路不明或陌生人給零食飲料。相關輔導資訊或活動宣導訊息請上少年警察隊官網臉書粉絲專頁「Taipei少年警察隊」,或臺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的Facebook、Instagram粉專「臺北少年花露米」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