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內需產業活絡!商機拉開帷幕 北市企業941個工作機會等你來挑戰

內需產業活絡!商機拉開帷幕 北市企業941個工作機會等你來挑戰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12月19日至12月23日邀集25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總共釋出941個工作機會,歡迎社會新鮮人、準備求職或轉職、銀髮族、二度就業需求的民眾,親自至臺北市各就業服務站參加現場徵才活動。

  勞動局表示,後疫情時代,消費人潮加速回流,面對即將到來的耶誕、農曆春節等消費檔期,消費服務業人力需求更為凸顯,本週徵才仍以住宿餐飲業為主力,釋出608個工作機會,近總工作機會數7成,其中包括擁有完善升遷機制及福利制度的五星級飯店「文華東方酒店」、「晶華國際酒店」、「台北君悅酒店」、「台北萬豪酒店」及「台北W飯店」,釋出餐飲正職、中(西)式廚師、廚務、房務員、禮賓員及救生員等職缺。

  日本人氣排隊名店「金御賞」(金子半之助及日本橋海鮮丼)釋出廚師職務21名,外場人員7名,歡迎高中職以上學歷,工作經驗不拘,喜愛餐飲、有服務熱忱、活潑大方、具責任感的求職民眾一同加入工作行列,還開出3階段發放的報到獎金,來吸引求職民眾的青睞。

  百貨零售業「新光三越」預期今年營業額將年增10%,已超越2019年疫情發生前的水準,本週釋出營業儲備幹部10名、財務課員4名、企劃課員2名、顧客服務人員5名高薪皆達39K。身為電信三雄的關係企業「台灣客服科技」,釋出電話客服正兼職各20名,提供完善在職教育訓練,利用電傳勞動形式,達到居家上班之全新彈性工作型態。

  實體零售業兩大龍頭「統一超商 7-ELEVEN」及「全家便利商店」藉由客流量的強勁復甦,加入本次徵才行列,以為未來可預期之整體營收做好完整準備,歡迎有興趣的求職朋友踴躍參加面試。

  本週徵才廠商有台北W飯店、寒舍餐旅-喜來登大飯店、全家便利商店、惠康百貨、晶華國際酒店、台灣東利多、台灣吉豚屋、悅禾莊園、寒舍國際酒店、錢櫃、路易莎職人咖啡、三商餐飲、彬松科技、台北萬豪酒店、新光三越百貨、統一超商、台北君悅酒店、米塔餐飲集團、文華東方酒店、鑫鼎王、台灣花卉產銷、美廉社、金御賞、北投老爺酒店、台灣客服科技等計25間廠商參與。

  本週徵才活動地點,12月20日在內湖、西門、北投站舉辦,12月21日在景美、信義站舉辦,12月22日在信義、艋舺、南港東明青銀、西門站舉辦,12月23日在西門、北投站舉辦,活動時間皆為下午2至4時,勞動局為勞工把關,篩選優質廠商,目前皆無重大勞資爭議及無薪假狀況,讓求職者安心求職。

  勞動局提醒求職民眾,為提高廠商僱用率,鼓勵民眾穩定就業,疫情期間推出的「安穩僱用計畫2.0」計畫實施期間已延長至112年6月30日,民眾請把握參加徵才活動,爭取與廠商直接面試機會;僱用加保後如持續穩定就業,勞雇雙方皆能獲得補助獎勵,相關內容詳見「台灣就業通」網站。

  就業媒合服務完全免費,參加即可面試!就服處提醒,為維持國內疫情之穩定控制,參加徵才的民眾,當天需全程配戴口罩。活動相關訊息請洽台北就業大補帖(OKWORK)網站,查詢徵才活動行事曆或電詢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