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黑手之路 職能相助 想學「機車維修」快來職能發展學院

黑手之路 職能相助 想學「機車維修」快來職能發展學院

  「機車王國」臺灣擁有極高的機車數與人口數比,龐大的機車數量形成了巨大的產業鏈,相關產業對於機車維修技術人才的需求亦持續擴大。為因應產業需求,培育並提升機車維修技術人才,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自113年4月17日至7月10日辦理機車維修職能培育課程,報名期限至113年3月5日止,歡迎年滿15歲以上之失業或待業者踴躍報名。

  臺北市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臺灣是全球機車密度最高的國家,據交通部統計查詢網顯示,截至112年12月,臺灣共有14,545,338輛機車(包括重型機車和輕型機車),平均每100人就有62輛機車。這個數字反映了機車產業對臺灣經濟的重要貢獻,也意味著對機車維修技術人才的需求非常大,職能學院與台北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攜手合作,致力於培育符合機車產業所需的優質技術人才。

  職能學院高俊儀主任說明,本次機車維修專業技能訓練課程為期三個月,內容涵蓋機車、電動機車、大型重機的各種知識與實務,從工作原理到引擎、車體、電裝的保養與檢修,並提供乙級機車修護證照檢定的輔導,旨在培養學員具備進入相關行業的職業技能,學員訓後可從事機車及電動機車的維修、銷售、服務等工作或自行開業。

  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依據產業趨勢,評估民眾參訓需求,持續開辦符合時代潮流、就業趨勢的培育課程,113年上半年職能培育暨職能進修課程招生簡章已上網公告,歡迎有就業、轉職、進修需求的民眾可至學院網站https://www.tvdi.gov.taipei/https://www.tvdi.gov.taipei/查詢最新招生訊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