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國訓中心風雨投擲場建置在即 田徑選手培訓無畏風雨

國訓中心風雨投擲場建置在即 田徑選手培訓無畏風雨

為提供選手完善的競技運動培訓環境,行政院自98年核定「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以分期分區方式逐步完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各項培訓設施,教育部體育署持續執行第三期計畫。截至目前已完成的工程包含:國訓中心大門整新、射箭項目相關訓練場地擴建等。長期以來田徑類相關項目訓練均於戶外場地進行,包括鉛球、鐵餅、鏈球、跳高、撐竿跳、標槍等,為打造365天全天候適用的培訓場地,體育署規劃於國訓中心風雨跑道南側,接續建置風雨投擲場。

風雨投擲場整體建築寬約42公尺、長約52公尺,為加強室內使用彈性,並考量各田徑項目使用空間及投擲高度,以不落柱、挑高為結構設計原則,整體配置並配合各項目訓練場域設置投射攔截網、地坪PU等,充分考量訓練需求及其安全性。

基於高雄天氣炎熱,設計上將加強通風、減少室內悶熱等一併納入考量,地面層採通透的形式,外牆採用輕量、簡約的牆面金屬板,作為隔絕雨天氣候及太陽直射的干擾。本項工程已於本(3)月6日開工,預計於113年竣工並提供使用,未來將成為全臺第一座田徑多項目使用的風雨投擲場,田徑選手培訓將不受天候影響。

國訓中心培訓環境升級的作業持續進行中,相信於第三期計畫完成後,將提供選手更好的訓練環境,讓選手在完善的運動訓練環境下全力備戰,成為選手最堅強的後盾,也期許選手們於國際賽會上,創造更快、更高、更強的佳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