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獻上年終驚喜 邀請小提琴大師凡格羅夫12月來臺演出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獻上年終驚喜 邀請小提琴大師凡格羅夫12月來臺演出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

2022年歲末佳節,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獻上年終驚喜,邀請古典樂壇超級巨星小提琴家麥可辛‧凡格羅夫(Maxim Vengerov)在耶誕節前夕,於臺北市中山堂與旅德臺灣指揮家林勤超及TSO共同演出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經典合作再創高峰!

凡格羅夫上一次來臺演出是2018年12月,當時與TSO演出蕭斯塔科維契小提琴協奏曲,電光火石的精湛表現,至今仍讓樂迷津津樂道;睽違四年的2022年12月22、23日臺北音樂會,凡格羅夫特別選在耶誕佳節前夕再次來臺,帶來優雅洗煉的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神弓海飛茲的繼承人」等多項美譽的小提琴家凡格羅夫,5歲習琴,10歲便以神童的身分開啟演奏生涯,並且贏取國際比賽冠軍,迄今演出超過3000場音樂會,每場音樂會皆爆滿,所灌錄的唱片也曾獲得葛萊美獎肯定。而他所演奏的名琴是1727年史特拉底瓦里「ex-Kreutzer」。

本場音樂會下半場將由旅德臺灣指揮家林勤超特別挑選素有「酒神盛宴、舞蹈神化」之讚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與樂迷一同歡慶歲末,迎向新年!

TSO名家系列【凡格羅夫、林勤超與TSO】音樂會於11月10日(週四)中午12時整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啟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