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行動享綠.城市永續! Open Green 徵件開跑!

行動享綠.城市永續! Open Green 徵件開跑!

在街角路旁一直用鐵圍籬圈閉起來的畸零空地到底是怎麼來的?回家經過的後巷兩側總是擺滿鄰居「忘記」的盆栽好可惜?在臺北市也想要體驗綠色生活是不是一種異想天開?對城市充滿奇思妙想的你,現在有機會讓你的好奇心和創意大展身手!

「Open Green打開綠生活計畫」自即日起至112年4月10日止開放提案報名,公開徵求社區空間改造提案,不僅提供資源媒合,全程皆將由專業者陪伴輔導,協助挖掘在地需求,串聯合作社群,讓提案能落地發生,即使是改造新手也能一次就上手!

更新處表示,有鑑於臺北市都市空間高度密集開發,公共環境的使用型態應更具多元彈性,社區空間改造無疑創造了一個微型試驗機會,定義更多公共空間的可能性。今(112)年度呼應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徵件主題定調為「行動享綠、城市永續」,鼓勵市民藉由日常綠色生活實踐,共同為城市永續發展努力。

本計畫將依提案單位之社區參與經驗進行分組徵件,「行動組」著重規劃培力增能,以社區行動進行空間議題擾動,「改造組」強調實地構築,以資源投注雇工購料方式實際改善公共環境,期望邀請更多市民朋友一同參與,共創打造新型態公共空間,共同構築臺北綠色城市願景!

– 徵件簡章|https://reurl.cc/5MMvZG

–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XeTGcVyV4QgWeqeu6

– 更多活動詳請,請至臉書搜尋「Open Green 打開綠生活2.0」: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opengreen2.0/

或電洽執行團隊孫啓榕建築師事務所/陳小姐0970-478-621、粉紅豹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林小姐0970-101-36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