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主持道路交通安全會報 蔣萬安市長籲全府以減少5%交通事故為目標努力

主持道路交通安全會報 蔣萬安市長籲全府以減少5%交通事故為目標努力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主持臺北市道路交通安全會報113年第1次會議,他首先對「我的減碳存摺內科減碳TOP5企業」以及「112年第2期臺北市市區公車營運服務指標評鑑榮獲優等公車業者」進行頒獎,並對所有獲獎者表示熱烈的祝賀,他強調這是一份榮耀,也是對獲獎者最大的肯定。

蔣萬安提到減碳存摺是市府推動淨零碳排環境永續的市政重點,並表示市府將與交通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跨局處合作;未來更計畫跨縣市合作,從市民的生活開始,逐步影響整座城市,來達成推動減碳存摺的目標。他也大力讚賞模範業者提供的優質服務,並表示市府將不斷精進,深刻檢討零星市民反映的不便,並努力改進。

在交通事故方面,蔣萬安報告今年112年共發生61起交通事故,死亡61人,相較前一年減少一起。雖然達成了減少的目標,但蔣萬安強調中央的目標是減少5%,呼籲各機關確實執行交通安全計劃。

蔣萬安表示,去年成立專案小組,全力達成執法和交通等各方面的強化,使整年度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未超過過往人數。他強調,今年是交通安全年,呼籲各機關全面強化橫向的溝通和聯絡,包括民政系統、各區公所等,共同監控交通安全狀況。

最後,蔣萬安提到,今年市府將加強宣導,特別針對18歲剛考上駕照和高齡者騎機車的交通安全問題。他呼籲民政系統需透過各種方式加強宣傳,期望今年能夠達到減少5%的目標。同時,他也強調要特別注意今年度第一季的交通事故,避免出現攀升的趨勢,呼籲各機關持續監控相關資料,確保市民的交通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