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2023臺大杜鵑花節 蔣萬安:杜鵑花花語是友誼長存 希望更多國內外優秀人才匯聚臺大 為國舉才

出席2023臺大杜鵑花節 蔣萬安:杜鵑花花語是友誼長存 希望更多國內外優秀人才匯聚臺大 為國舉才

臺北市長蔣萬安11日上午出席2023臺灣大學杜鵑花節,他指出這活動從1997年開始舉辦到現在,已打造成臺大非常重要的校園品牌,而且杜鵑花也是臺北市的市花,在市府這幾年的用心規劃下,在臺北市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杜鵑花的美麗身影。

 

蔣萬安表示,從2016年起,市府開始推動在臺北市的城南地區栽種杜鵑花的計畫,2017年把大安森林公園成為杜鵑花主要的展區,並慢慢結合城南地區的商圈店家;今年臺北市特別擴大規模,以杜鵑花為主,結合多元的花種,希望透過花海創造臺北花城的概念,因此在臺北市另一個地標的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前廣場,栽種一大片的花毯,非常漂亮,歡迎市民朋友前往觀賞。

 

蔣萬安提到,杜鵑花的花語是近鄉情怯,經常出現在許多詩人文人的作品裡面,借由杜鵑花這樣的素材表達對家鄉的思念。但其實還有另一個花語,是代表友誼長存,他覺得很符合臺大這樣的校風,因為臺大匯聚來自各地的菁英人才,也有許多來自國際的優秀交換學生,一起在臺大的校園裡面共同學習,他相信締結了許多珍貴的友誼,非常符合杜鵑花代表的這個意義。

 

蔣萬安表示,他剛剛聽到陳校長細述臺大杜鵑花節的由來,了解到杜鵑花是如何跟臺大開啟這樣美好的緣分,臺大也因為杜鵑花節的成功舉辦,成為臺大非常重要的校園品牌。

 

他今天很開心,能走進臺大的校園,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雖然他沒有辦法唸到臺大,但臺北市政府一定全力支持臺大周邊相關的建設,希望營造更好的環境,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也希望未來跟臺大能有密切合作,為國舉才,吸引更多的優秀人才進到臺大。

 

會前有媒體堵訪,詢問昨晚觀看中華隊對戰義大利的比賽心情如何?蔣萬安笑回非常嗨、非常開心。

 

媒體問市長看的會不會很緊張?蔣萬安說,他非常緊張,也很興奮,因為一直互有領先,那當然最後中華隊能逆轉勝,我們非常開心,尤其看到選手們表現得非常優異,接下來今晚還有對荷蘭一戰,明天還有一場,連續三場,他希望大家一起集氣為中華隊加油。

 

媒體問今晚會不會再去觀賽?蔣萬安笑答他行程很多,但他都會透過手機即時觀看整個賽事的進行,隨時為中華隊臺灣英雄加油。媒體追問市長要不要發祭品文?蔣萬安霸氣回應,如果中華隊晉級前進東京,他一定會好好的發祭品文。

 

對於外界關心臺北市的Youbike是否從明年元旦確定恢復前30分鐘免費?蔣萬安強調,前30分鐘免費一直就是他的政策目標方向,他已經請交通局跟資訊局做整體規劃。最主要是因為很多市民朋友反映,常常在熱門站點無車可借,這個部分市府希望透過很多數據的分析,不管是增加車輛或站點,能夠作更優化的配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