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25臺北櫻花盃街舞大賽 落櫻繽紛尬舞拿大獎 山城導覽闖關集點 親子育樂時光就在陽明山!

2/25臺北櫻花盃街舞大賽 落櫻繽紛尬舞拿大獎 山城導覽闖關集點 親子育樂時光就在陽明山!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花卉試驗中心

發稿日期:112年2月24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宋馥華

聯絡電話:0922-349086

2/25臺北櫻花盃街舞大賽 落櫻繽紛尬舞拿大獎

山城導覽闖關集點 親子育樂時光就在陽明山!

  最棒的親子時光就在「花 in台北」–陽明山花季!今年陽明山花季不但櫻花盛開擄獲人心,更在2月25日上午舉辦導覽活動,透過在地志工的解說,讓大小朋友一同了解陽明山的歷史。當日下午,陽明公園內也將盛大舉行「臺北櫻花盃街舞大賽」,年輕學子們在櫻花樹下一同尬舞,展現青春洋溢、活潑熱情的一面,不但累積實戰經驗還有機會拿走大獎,今年總獎金超過10萬元,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為喜歡的隊伍喝采加油,共度美好歡樂時光。

  陽明山上各式櫻花接續綻放,目前昭和櫻已完全綻放,吉野櫻也含苞待放,讓市民朋友們一到陽明山就能感受到粉色春天浪漫來襲!除了櫻花,位在湖山路旁的湖山綠地裡,西洋水仙也展露嬌容隨風搖曳了,西洋水仙的花期大約一周,請市民朋友們把握難得的機會。除了花兒綻放精彩可期以外,陽明山花季也準備豐富例假日活動,邀請民眾共襄盛舉!2月25日上午10點至12點於陽明公園內舉行山城導覽活動,與在地志工結合,讓大小朋友一同認識陽明山的環境教育、歷史文化,同時也透過闖關集點的方式增添活動樂趣,在活動中汲取新知識,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而完成集章的前500名民眾還可以獲得2023陽明山花季紀念品「櫻花徽章」一枚,喜愛收集徽章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當日下午2點至5點是萬眾矚目的臺北櫻花盃街舞大賽!集結各地喜愛街舞的學生們一同在櫻花樹下尬舞,各隊伍將以「花舞」為主題,將花的元素融入舞蹈中,營造春天百花盛開美景,學生們將以青春洋溢、魅力四射的舞姿,與粉嫩櫻花激盪出最棒的回憶,在春日暖陽的照耀之下,舞出最有自信的表演,期盼能夠獲得評審青睞抱回最大獎!本次活動更規劃總獎金超過十萬元!豐厚獎金等著喜愛跳舞的孩子們帶回家,而今年也吸引來自香港的隊伍參賽,為臺北櫻花盃街舞大賽增添看頭,期待大家一同舞出自信、綻放魅力,為青春寫下精彩一頁!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也表示,今年陽明山花季與陽明山上知名館舍串聯,辛亥光復樓、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陽明山中山樓、陽明書屋、林語堂故居和閻錫山故居共同辦理「草山百年風華─陽明山館舍串聯活動」,前200名報名並完成線上集點者,還有機會獲得特色紀念品大禮包。(草山百年風華接駁車資訊詳情)

  位於陽明公園內的辛亥光復樓,今年特別在2樓舉辦「東西方論戰」畫展,由藝術家劉寶鳳老師循著中西美術史上的名作欣賞與體會,從中演繹出水墨畫發展方向,在東方水墨畫與西方油畫兩種不同的視覺領域中,創造東西方繪畫風格新論點與新思維。舉辦畫展的同時,也邀請杰莉時尚國際有限公司林卉祺服裝設計師,特別與劉寶鳳老師聯合設計創作四套服裝,林卉祺設計師以畫作為靈感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台灣意象之洋裝系列,透過服裝帶領大家感受寶鳳老師畫筆下的台灣美景。花季期間辛亥光復樓一樓每週六日09:00~16:30也有「草山童玩節」活動,由草編CEO林三元與多位職人於花季期間輪流登場,讓大小朋友一同沉浸在童玩世界中!

  另外,今年陽明山花季也與旅行業者合作,推出各式遊山城的旅行套裝行程!由東南旅遊推出的「賞櫻二日遊」行程,不但可以到陽明山上賞櫻花,同時也可以欣賞淡水天元宮櫻花的魅力,再到北投三層崎公園享受花毯地景,賞花行程一次滿足,詳細旅遊行程請參考東南旅遊官方網站。而太平洋旅行社則推出經典「陽明山北投二日遊」,先到北投三層崎公園,一覽花毯的地景美色,接著再到北投著名景點進行人文小旅行,第二天到陽明山上賞櫻,享受春天的祝褔,置身在被花兒擁抱的世界中,浪漫踏青賞春櫻,品嘗美食好心情!詳細行程請參考太平洋旅行社官網

更多資訊歡迎至活動官網查詢

陽明山花季官網

陽明山花季FB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