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Be a DOER呼叫都市行動派!育成實驗徵選報名中

Be a DOER呼叫都市行動派!育成實驗徵選報名中

發稿單位: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發稿日期:112年02月21日

連 絡 人:邱于真科長

連絡電話:02-27815696轉3117

「如果生活的環境能改變就好了……」生活在都市之中,日復一日的日子,你是否曾經閃過這樣的念頭?如果想要把這些想法付諸行動,你就是我們想要找的人!「身為生活在都市的市⺠,每一個人皆有機會參與、解決都市問題,成為改變都市的動能」,只要踏出第一步,對自己關注、有興趣的議題展開行動,並透過與公私部門的協力合作,就能創造更美好的都市。

 

如有以上想法,歡迎報名臺北市都市更新處「臺北市都市再生行動育成實驗」計畫,徵選報名期間為即日起至112年4月7日止,今年以「Be a DOER呼叫行動派」為號召,集合一群從社區營造菜鳥進化成地方頭人的陪伴員,為參與本計畫的團隊提供輔導,歡迎各路對都市公共議題充滿熱情的行動者們,一起來提案吧!

 

Be a DOER 成為實踐美好都市的行動派

今年本計畫以「鼓勵從零開始的⺠眾參與」、「培養行動者擁有展開行動的基本能力」為目的,提供以下輔導資源,幫助你實踐行動:

 1 位行動經驗滿滿的陪伴員,支持並鼓勵你在社區踏出第一步。

 2 場由社會創新與都市再生專家引導的工作坊,讓你行動前先整理眼前的靈感。

 3 份讓你收穫滿滿,邊破關邊認識社區的任務挑戰包。

⭔ N次與各方行動者交流、碰撞有趣想法的機會。

 

此次計畫將會培養行動者建立地方關係、田野調查、發掘議題與收斂成行動計劃的能力,做為開始行動的敲門磚,並會協助媒合需求者與公私部門資源,支持市⺠將熱情與想法落實在地,成為實踐美好都市的行動派。

 

如果你對都市議題、生活環境有問題觀察及改變想法,歡迎提出你的行動計畫,加入我們吧!關於本計畫相關資訊,請追蹤「Be a DOER 呼叫都市行動派!」Instagram帳號,以及「台北社造咖」臉書粉絲專頁,或電洽六島創意有限公司林小姐02-2339-3669、北市更新處童小姐02-2781-5696分機3120。

 

 

「臺北市都市再生行動育成實驗」報名資訊:

說明會資訊 

https://reurl.cc/mldQ31

徵件簡章 

https://reurl.cc/Dm14O6 

計畫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br5HtwYKUGyWYnSS9 

 

本計畫宣傳社群平台:

⭓  Be a DOER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odo_is_in_action/ 

⭓  台北社造咖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taip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