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走春相遇 樟樹步道魯冰花海

走春相遇 樟樹步道魯冰花海

  位於臺北大縱走第七段的樟樹步道,將於2月綻放魯冰花,趁著農曆年間,不妨搭乘貓空纜車到樟樹步道走春賞魯冰花海。

  《魯冰花》不僅僅是一種花,是一首朗朗上口的歌謠,也是一部蘊含親情與鄉愁的電影,演繹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感受周遭事物的變化,以及一段找尋自我的旅程。

  臺北市工務局大地處將於113年2月3日週六上午辦理 «魯冰花開 與你相遇» 花季限定活動,規劃賞花同樂、定向解題、減碳手作及森林撫育等活動,讓民眾在賞花的同時藉由有趣的活動,瞭解貓空樟樹步道的人文歷史,感受人與土地之間的情感連結。

  道路步道科蔡正發科長表示,「魯冰花」花語為「母愛、刻苦耐勞、奉獻」,長年生長在貧脊的土地上,不僅耐寒、耐旱,也耐酸,因其根系發達具固氮作用,凋謝後成為農作物主要的綠肥來源,所以臺北市政府每年皆與周遭地主合作,由大地處撒播魯冰花種子栽種,除了能增加土地養分外,也期待民眾春節期間走訪樟樹步道時能欣賞另類美景。

  大地處表示,文山區的樟樹步道平緩好走,視野遼闊,臺北市風景一覽無遺,步道周遭的魯冰花綠意盎然、含苞待放,沿途富含具農村意象的牛車、水車、涼亭、水梯田、轉轉穀倉及裝置藝術,活動結束可以到附近茶莊品茶、享美食,亦可配合壺穴吊橋、指南宮後山祈福山徑及竹柏參道等周遭熱門景點,安排一日品茶文化之旅。

  本次活動全程免費,將於113年1月12日(五)中午12點至113年1月16日(二)中午12點期間開放網路報名,活動限額60組民眾參加,每組至少2人(1份活動材料共同參與)。若超過60組,為求公平性則於112年1月17日下午3點(星期三)以臺北大縱走粉絲專頁線上直播方式辦理公開抽籤及公告中籤名單,後續以E-MAIL方式通知中籤民眾。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欲知更多詳情,請見本處官網(https://www.geo.gov.taipei/)、臺北大縱走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Trail)或臺北市坡地環境教育網(http://geoxee.taipei/),持續關注獲得第一手消息。

【樟樹步道交通資訊】

一、地址:臺北市文山區貓空纜車-貓空站旁

二、交通資訊(自「動物園站」出發):

(一)搭乘貓空纜車於貓空站下車,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步道入口。

(二)搭乘[棕15]或[小10]公車,於「貓空纜車站」下車,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步道入口。

(三)樟樹步道周遭車位有限,敬請活動參與者響應節能減碳,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感謝您的配合!

P.S.如需引用相關圖片,請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s://www.geo.gov.taipei/)參考下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