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假期結束收心操 大同警開學日齊手護孩童

假期結束收心操 大同警開學日齊手護孩童

今天是111學年度第2學期高中以下開學日,開學第一天,為確保行人安全與行車順暢,大同分局特別增派交通疏導警力至轄內國中、小周邊路口、校門口周邊部署警力加強保護學童交通安全,提升校園周邊見警率,提醒往來車輛車速放慢,強化學童通行安全,讓家長及社會大眾安心。

另外,更是到轄內國小宣導兒童行人路權相關安全觀念,讓交通安全觀念能夠向下紮根,使兒童能自我覺察,做出預防交通事故的用路行為,以防止事故發生。

本次宣導重點主要為提醒學童學習如何安全通過路口之技巧及正確交通知識,以「兒童安全通過路口」為主軸,結合交通安全四大守則,其內容包含「我看得見您,您看得見我」、「謹守安全空間」、「利他用路觀」及「防衛兼備之安全用路行為」,提醒兒童勿在道路奔跑、嬉戲、追逐,並且在穿越路口時,應觀察來往車輛動向及站立在安全等待的位置。

藉由此次交通疏導及宣導,望能提高民眾對學童交通安全之重視,並且向下紮根建立學童自身正確觀念,建立專心且隨時用心觀察週遭路況的用路好習慣,保護其能順利、健康的成長。大同分局再次叮嚀學童上、下學應注意交通安全及隨時注意個人防疫工作,平安上學、快樂學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