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蔡詩萍接任臺北市文化局長,期許將文化感帶入臺北各個角落

蔡詩萍接任臺北市文化局長,期許將文化感帶入臺北各個角落

本府於今日上午接續舉行第8屆市長、副市長及一級局處政務首長宣誓就職典禮,由市府團隊暨各局處新任首長宣示就任,文化局即日起由資深作家暨媒體人蔡詩萍接任文化局長一職,蔡詩萍局長將以文化領域豐富經驗及藝文產業專業經歷,帶領文化局推動臺北市文化政策。

蔡詩萍局長出身文字媒體背景,長期深耕文字寫作、廣播製作、電視節目、戲劇表演、新聞媒體等文化領域;出版著作、主持電視廣播節目成果尤為豐碩,曾獲中國文藝獎章、金鐘獎等多項獎項肯定。蔡局長除文化專業與文化局業務密切相關外,亦曾任臺北市政府文化組市府顧問,了解臺北文化政策走向,並熟悉臺北文化領域生態,未來亦將憑藉他長期對臺北市的文化觀察,順應民間脈動,提升城市的文化涵養。

蔡局長日前接受專訪時曾表示,臺北是座有文化的城市,也是文化的搖籃,文化應能與市民的生活作結合,期待未來能透過文化活動和儀式,發揚臺北底蘊,讓城市每個巷弄和山丘充滿臺北文化,也讓市民找回臺北人的驕傲感。蔡局長也期許未來能扮演市府與文化界的溝通橋樑,使文化局推動政策能與民間需求更加契合;同時蔡局長也期望市府團隊相互串連合作,使不同單位思考業務時都考量文化層面,將文化感帶入臺北的每個角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