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消失的飼料」去哪了? 折衷鸚鵡叼去「撩妹」!

「消失的飼料」去哪了? 折衷鸚鵡叼去「撩妹」!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了,臺北市立動物園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至於有心儀對象卻遲遲不敢表白的人,不妨走一趟「鸚鵡交誼中心」,讓折衷鸚鵡單身漢教你怎麼「撩妹」!

住在臺北市立動物園「鸚鵡交誼中心」的折衷鸚鵡,由於空間限制加上族群管理等因素,目前並沒有繁殖的規劃,因此雌雄個體都是分開居住的。某天保育員在進行動物個體調度時,將兩隻雌性的折衷鸚鵡「草莓」和「石榴」換到第二活動場,沒想到竟引起隔壁鄰居騷動,原本住在第一活動場內的雄性折衷鸚鵡們,個個都顯得很「嗨森」!

折衷鸚鵡們經過幾天的相處,保育員察覺自從「草莓」和「石榴」搬到隔壁後,第一活動場內的飼料總是被吃得一乾二淨,不過感覺單身漢們卻還是很餓?保育員一度懷疑「消失的飼料」可能是被不請自來的鼠輩們偷吃,於是餵食後靜靜躲在隱蔽處觀察,這才發現原來雄性折衷鸚鵡們竟會將食物叼到網邊,餵給雌性的「草莓」和「石榴」享用,想要獲得青睞。

折衷鸚鵡是自然界中從外表就能分辨雌雄的一種鳥類,雌鳥體色為鮮紅色,雄鳥則是亮綠色。雌鳥的個性較為害羞、喜歡獨處,在野外,雄鳥有將食物帶給雌鳥的行為。恍然大悟的保育員於是貼心地將第一活動場內的食物增量,好成全折衷鸚鵡雄性單身漢們的用心良苦,讓牠們有機會去追求「隔網愛情」,自己也能夠吃好吃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