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苗縣今日新增680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苗縣今日新增680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

苗栗縣今(2月2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680例,其中男性333人、女性347人,年齡分布1歲以下至98歲。自去(111)年1月1日至今天0點,累積本土案例21萬5,649人,人口占比確診率達40.30%,分析內容如附圖。疫情多變,防疫不鬆懈。

隨著新冠肺炎的防疫解禁,許久沒有流行的腸病毒疫情正悄悄上升。依據疾管署統計上週腸病毒急診就診134人次,較前一週77人次上升74%。張蕊仙局長表示,受到這三年新冠疫情影響,五歲以下幼童多未感染過腸病毒,提醒家長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等症狀,可能是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盡快至醫院接受治療,苗栗縣腸病毒專責醫院為部立苗栗醫院、為恭紀念醫院及大千綜合醫院,可優先就近選擇就醫。腸病毒在發病前幾天,喉嚨與糞便就有病毒存在且具有傳染力,發病後一週內傳染力最高。痊癒後腸病毒仍會隨著糞便排出達8到12週之久,因此仍應繼續注意個人手部衛生。另須注意酒精對腸病毒殺菌效果有限,可使用濃度500ppm的消毒水進行一般環境消毒。

新冠疫情未歇,為降低新冠肺炎感染導致的重症與死亡,接種疫苗是最好的手段。鍾東錦縣長提醒鄉親儘速完成雙價BA.4/5次世代疫苗之追加劑接種,提升免疫保護力。平時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如體質敏感、有慢性病或發燒、呼吸道症狀的鄉親減少外出。大家共同遵守防疫原則,保護自己及家人,一起守護社區健康。

  • 投影片1.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