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夏日市集派對 新店央北同玩節展現跨世代共居種子戶社區營造成果!

夏日市集派對 新店央北同玩節展現跨世代共居種子戶社區營造成果!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於新店央北社會住宅舉辦的「央北同玩節」活動於8月21日(今)由侯友宜市長擔任神秘嘉賓主持開幕典禮,並作為回饋課程的代班種子,為大小朋友說屬於央北的繪本-「種子的奇幻之旅」。

新店央北社宅共有29戶跨世代共居種子戶,社區入住期間由種子戶提出回饋課程及社區活動增加住戶間互動,凝聚社區意識,自109年9月入住至今即將屆滿2年,本次同玩節活動是跨世代共居種子計畫成果展,侯友宜市長也擔任神秘嘉賓主持開幕典禮,並作為回饋課程的代班種子,為大小朋友說屬於央北的繪本-「種子的奇幻之旅」,大小朋友們聚精會神專心聆聽市長說故事,侯友宜說,今天看到社區及鄰近社區也相處融洽感到欣慰,市府為協助青年朋友在新北市安居,以多元住宅政策協助年輕人入住新北,採取多元取得、多元運用模式興辦社會住宅,並納入多元公益設施、多元試辦計畫,讓市民朋友不只住的起,還要住的好。

侯友宜強調,十分感動兩年以來種子戶對帶動央北社宅的付出,讓社區共融共好,新北市打造的社宅不只是住宅,在三峽北大社宅的青銀共居、新店央北社宅的跨世代共居、土城員和社宅的青年共居,都是對於多元社宅的重要實踐,新北社宅不只重量,更是重質,週五揭曉的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新北社宅就榮獲五項大獎肯定,未來新北將與中央攜手,至少打造4.5萬戶優質社宅,讓更多年青人安居新北,在新北市放心打拚。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表示,新店央北社宅為本市最大規模之社會住宅,為因應高齡少子化趨勢,城鄉局也不斷嘗試多元試辦計畫,從106年三峽北大社宅首推青銀共居試驗場域,並於109在新店央北社宅擴大共居場域,提出跨世代共居種子計畫,今年也在土城員和社宅推出青年合作共居計畫,後續新北市也會在其他社區埋下更多種子,讓社區住戶能更加認同自己居住的地方,帶動社區活力。

發言人:城鄉發展局邱副局長信智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科 江怡瑩科長 02-2960-3456分機718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