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愛子心切/身障男駐足電玩店 警方循線幫母尋回愛子

愛子心切/身障男駐足電玩店 警方循線幫母尋回愛子

日前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執行巡邏勤務巡佐陳嘉正及警員劉信欽,接獲民眾報案稱新生南路三段某電玩店內有民眾需要警方到場協助,警方見店內有一名男子,詢問時皆無法正確回應,疑似有身心障礙情狀,經警方查證身分後確認為失蹤人口,員警撥打男子母親電話,惟連續撥打近10通電話皆未接聽,警方只好帶該男子返回派出所休息,在半小時後男子母親終在警方聯繫後趕到派出所,見男子平安無恙,情緒激動眼眶泛淚感謝警方助其尋回兒子。

經詢問該男子當日下午與母親於捷運站內走散,男子母親因擔心兒子獨自在外發生意外,當即向捷運站及警察機關報請協助,也因此員警比對特徵後即確認該走失男子身分,惟後續因母親心急到處奔走找尋,疏漏接聽來電,因而讓警方多撥打了好幾通電話才聯繫上,該母親事後也致贈親筆手寫感謝卡感謝警方。

大安分局特別提醒,家中如有身心障礙者(表達能力不良)應儘量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其動向,也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戴辨識的項鍊、手鍊,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