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自動通關再升級 現場註冊即時用

自動通關再升級 現場註冊即時用

為便利國人出國旅遊,自動查驗通關再升級,以往使用自動通關前,須先到人工櫃檯辦理註冊,才可使用。現在升級「註冊及通關」二合一,只要年滿12歲、身高140公分以上的國人,以及持外僑居留證的外來人口,直接到閘道內錄存臉部影像或壓取指紋資料就可通關,簡化註冊程序,一次申請終身適用,讓國人出國旅遊及返臺過年通關更友善便捷。
內政部表示,我國目前已與美國、韓國、澳洲、義大利及德國等5個國家簽署互惠使用自動通關(e-Gate),歡迎符合資格的國人前往這些國家多加利用,節省等候查驗的時間。
內政部提醒,旅客出國前仍須注意護照及目的國簽證效期;自今(112)年元旦起,民國93年次(含以前)出生已屆役齡,尚未履行兵役義務者,最遲應於出境3日前至「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作業系統」(https://www.ris.gov.tw/departure/),申請核准。
內政部指出,因應假期大量人潮,為提高通關效率,移民署已妥善規劃在春節假期動員桃園機場全體內外勤人力量能,加派保全人員及實習生志工等協勤人力,全數投入第一線旅客通關疏運。另也加開行動不便旅客與自動通關隨行兒童專檯,及協助班機即將起飛旅客加速通關,以維持優質的通關服務。提醒已排定出國的民眾,請務必提早2個半小時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以免延誤行程。

  • 1120116 移民署執勤人員引導旅客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 1120116 內政部移民署升級第三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