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屏東縣蘇揆視察屏東鹽埔漁港 縣長加碼拚爭取交通建設

蘇揆視察屏東鹽埔漁港 縣長加碼拚爭取交通建設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在屏東縣長周春米等人陪同下,視察新園鄉鹽埔漁港淹水改善計畫進度,並表示由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縣府4.74億元,並由營建署協助屏東縣政府規劃改善方案,預計明年底將全數完工,屆時將有效改善鹽埔漁港周邊淹水情況。縣長周春米向中央政府高效能表達敬意,同時也提出包括高鐵延伸屏東、第二條東西向快速道路及屏南快速道路等建設需求,希望中央政府協助配合地方需求做建設,達到雙贏結果。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謝謝縣長周春米及各級民意代表們為地方傳達心聲,才能加快進度。針對所提多項改善計畫,部分涉及用地取得、經費預算、行政協調等事宜,有賴屏東縣政府在地方上加速辦理相關作業。

蘇院長指出,鹽埔漁港區域淹水問題,從民國70年他首次參選省議員時即已存在,他也特別請行政院政委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協助一次解決,也請屏東縣政府持續密切配合,所需經費將由中央支應,讓漁港更有競爭能力,讓現代化漁港能夠產業升級,吸引大船歸鄉,兼具生產、文化及觀光休閒功能,帶動地方整個產業的發展。

縣長周春米表示,感謝蘇院長帶領的行政團隊及中央政府展現高效能。鹽埔漁港是南部漁港重鎮,也是遠洋漁業重要基地之一,但因長期容易受上游雜物及河川疏沙影響致造成泊區淤積土砂,嚴重影響漁船停泊及航行安全,為保障漁民生命財產安全,縣府團隊向漁業署提報工程計畫,希望中央政府能大力支持,同時也能持續聽取基層心聲,對漁民多點體諒、輔導。

縣長周春米指出,屏東重大交通建設是縣民長期以來非常關心的議題,包括高鐵南延及高鐵特定區周邊路網、高屏第二條快速道路、屏南快速道路等幾項重要交通建設,也是在她還擔任立委期間就一直大力爭取,感謝行政院核定之餘,後續還是要繼續追進度,也拜託交通部各單位能加快屏東重大交通工程各階段的審查、設計、施工速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