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啟動月池埤塘專案,守護都市重要濕地

關渡自然公園啟動月池埤塘專案,守護都市重要濕地

       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於本(8)月26日上午進行「月池埤塘認養揭牌」,臺北市動物保護處陳英豪處長、緯創人文基金會周文玲執行長、新北市教師會社會發展部詹政道主任、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謝鑫敏院長、屈尺國小教師會理事長黃啟宗老師等貴賓將一同透過揭牌儀式,見證官方與多方團體的跨域合作,並用濕地泥土印下手印,締結守護濕地的約定。
       北市動保處表示,臺北市政府委託台北市野鳥學會經營關渡自然公園逾20年,該公園更是臺北市重要的自然資產及國家級重要濕地。財團法人緯創人文基金會在今年度也為關渡自然公園注入新的守護力量,與鳥會攜手合作啟動《月池埤塘認養專案》,共同守護「淡水埤塘生物棲地-月池」。不僅讓大臺北地區維持一處兼顧環境教育與保存北臺灣淡水魚類生態系的場域,也提供豐富的濕地遊學趣戶外教學方案,讓非山非市學校與特殊需求的孩子們,在關渡自然公園的遊程中,領略濕地的自然風光與豐富的生物多樣性,並在環境中快樂學習,進而認知永續守護濕地環境的重要性。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動物保護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