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就服處邀集雙北大專校院師生聚焦就業準備議題 共同為青年就業努力

北市就服處邀集雙北大專校院師生聚焦就業準備議題 共同為青年就業努力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於本(5)月19日舉辦了一場活力十足的青年就業焦點對談,邀請雙北市大專校院職涯輔導組教師和學生代表,以青年的需求出發,就應如何將就業相關服務輸送給青年等議題討論,本次活動共有臺大、臺科大、北科大、實踐、北商、銘傳、臺師大、文化等27所大專院校出席,另邀請10餘名各校學生代表參與。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青年就業是社會關注的重要議題,目前整體失業率來到本世紀最低,各行業都說缺工,但青年失業率卻攀高,為何這些工作不受青年人青睞?政府又該如何提供青年需要的就業協助?本次活動希望以焦點對談的方式,產出學校與青年對於就業的想法及看法等,希望有助於未來的青年就業政策能引進學校的參與,也希望更能貼近青年的需求。

  本次活動討論就業及求職準備等兩大主題,各主題藉由不同背景的師生就各自的經驗,進行分析與理解,最後產出結果,就業的部分討論對於就業市場及就業競爭力的概念與了解,求職部分討論求職前中後要做的事與求職準備的秘訣。本次活動參與者們踴躍發言,討論後共同得出結論是:在求職前期除專業能力的養成以外,應該多認識自己,盤點自身的優勢並設定明確目標;在求職階段更需多練習自己應對進退的技巧,多學習傾聽,並從歷次的面試當中記取經驗;在順利入職之後,要看懂職場的遊戲規則迅速融入職場,也要保持持續學習的開放心態。這些討論成果都為與會者們提供了寶貴的參考,並促使學生更積極地面對自身的職涯議題,與會教師也表示之後有想要規畫同類型的課程讓同學參與。

  本場活動由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所屬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aipei Youth Salon,TYS)主辦,TYS也建議各級校院鼓勵青年,可以多加利用就業服務政府資源,TYS每月持續舉辦各式的職涯活動,為青年提供更多的交流和學習機會,幫助他們順利過渡到職場,同時也鼓勵學生們主動積累實習經驗,以提升自己的職業競爭力。

  TYS針對青年求職者提供求職前中後完整的服務,有一對一職涯諮詢、職場軟硬實力講座及職場體驗實習平臺,且服務皆為免費,想知道更多TYS的職涯相關服務活動詳細資訊可至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或於臉書及Instagram搜尋「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如有其他相關問題可電洽02-2395-8567(臺北市境內直撥1999轉58567)向專人諮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