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全齡友善跨世代互補加乘 壯世代續航職場熱情所在

全齡友善跨世代互補加乘 壯世代續航職場熱情所在

  北市府10月14日在臺北車站1樓售票大廳舉辦「中高齡友善企業聯合就業博覽會」,活動尚未開始前就有不少求職民眾排隊等待入場,提早抵達會場的民眾表示因個人不擅長運用網際網路投遞履歷怕受騙上當,一方面能抓緊時間將活動求職履歷表填妥複印,另一方面則是想現場瞭解企業招募的工作機會和產業需求,顯見求職態度積極且就業意願高。活動當日最熱門企業的總投遞履歷數依序為:宜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IKEA)、六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六福萬怡酒店)、和德昌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麥當勞)、普立斯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士林萬麗酒店)及台灣無印良品股份有限公司。

  北市勞動局局長高寶華出席活動表示,感謝企業及員工無私地分享才能帶動進步,中高齡等資深勞工累積的工作經驗是企業無形的資產,企業應該打造更友善的職場環境,提供對等合理的薪資報酬,高齡化及少子化是社會現況,去年度北市府著手規劃銀髮友善企業認證,擬定了5大面向共21項基準期望企業共同建構全齡友善職場環境,首要是組織文化,這代表企業的核心價值觀,由內而外從組織文化到建立友善措施,相信能順利推動友善作為,其次是全員參與教育訓練,並且機器、設備等材質改變差異等職務再設計,減輕員工體力及拆解工作易上手,招募任用及創新作為讓企業更為優化,期許企業能夠照顧及協助員工做好工作。

  會中邀請到兩家餐飲企業及所屬的銀髮員工上台分享,王品餐飲集團林襄理表示企業有保障中高齡者的就業機會,非主管員工超過2倍成長,將努力讓所屬員工達到生活、工作及對待友善,也感謝各位企業先進讓產業間互相學習,同業交流與政府合作讓這條路走得更順利!上工未滿三個月的紀大姐分享平日主要負責基本款的泡菜、豆芽、海帶、小黃瓜、菠菜等五品小菜,參加企業參訪到實際上班都是做相同職務,銀髮族群很適合參加企業參訪體驗學習找尋合適工作。另一家和德昌公司(麥當勞)獲得2023年HR Asia「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人資副理潘先生表示麥當勞非常樂意給中高齡員工就業機會,工作環境有相對完善措施,資深員工徐小姐年輕時曾在麥當勞打工過,熱情地表示現在是正職員工1號,團隊內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僑生,她本人並不在意被叫阿嬤反而感到很親切,各年齡層都能感受到黃金雙拱的企業溫暖,也透漏麥當勞台語稱作「袂當老」,我們看到銀髮員工能快速與不同年齡層員工相互合作,企業提供友善的平台,期許世代協力和諧共融。

  北市徵才活動預告,11月24日中型徵才活動、12月9日科技業就業博覽會,還有各就服站每週微型徵才持續不間斷,有找工作需求的民眾歡迎親臨各地就業服務站積極求職。更多詳情資訊可搜尋臺北就業大補帖網站,註冊網站會員搶先看,亦可電洽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服務專線02-23085231向專人洽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