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3 See Think Wonder思考挑戰賽報名倒數 2月起給你顛覆性的學習

2023 See Think Wonder思考挑戰賽報名倒數 2月起給你顛覆性的學習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你需要開始才能很厲害!」全球第一個以哈佛大學教育學院所提倡思考力為核心的《See Think Wonder思考挑戰賽》將於今年2月至6月盛大開賽!挑戰賽全程免費,即日起至1/31止邀請全國高中職、五專(一到三年級)學生於活動官網(https://www.stwchallenge.org/)線上報名,一起從挑戰中提升觀察力,建立有根據的思考習慣!

       STW思考挑戰賽為雙橡教育主辦,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協辦,由哈佛教育學院零點計畫(Project Zero)子計畫主持人Flossie Chua親自指導,親子天下、翻轉教育共同推廣。初賽與複賽皆以線上、個人方式進行,進入決賽者將補助機票與住宿至臺北參賽,簡單且靈活的賽制能讓參賽者輕鬆體驗哈佛所推廣的思考力。

       今年挑戰賽邁向國際,開設香港、新加坡賽場,並邀請重量級評審臺大葉丙成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Angelia Poon教授、新加坡正向教育協會(SPEN)主席Lim Lai Cheng、Reactor school執行長Khairul Rusydi和香港CEL(CATALYST Education Lab)策略總監Angele Law等人,分別擔任不同回合的評審。經過層層篩選後,臺港星各區15強亦將組成隊伍,一同走進IKEA和7-ELEVEN的實際情境,運用思考力進行創造並解決真實世界的問題。

       去年以「紙質咖啡杯」永續提案奪得冠軍的中山女中郭芳妤同學在賽後訪談表示:「我覺得《STW思考挑戰賽》給了我一個很有架構的思考方式,這樣的觀察敏銳度和反思習慣,是我們未來無論是做報告或進行研究上,都能運用到的能力。」因此,這場挑戰賽不僅是培養思考力、鍛鍊英文能力的絕佳機會,更能夠在跨國合作、企業對談以及海外Mentor的交流中得到顛覆性的學習體驗。最終優勝隊伍將獲得總價值超過新臺幣10萬元的禮券及獎品,包含統一超商禮券、STW紀念品、哈佛紀念品、親子天下贈書和One Good Card(NFC 電子名片)。另外,本次活動也開放學校教師以班級或課程為單位進行團體報名,賽後STW 團隊也將提供班級表現報告,讓教師一覽學生參賽過程的發展潛力!

       STW思考挑戰賽報名倒數,即日起至1/31止邀請全國高中職、五專(一到三年級)學生至活動官網(https://www.stwchallenge.org/)線上報名,一起從挑戰中鍛鍊思考!活動相關資訊亦可至挑戰賽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tw.challenge/)及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tw.challenge)的官方帳號查詢。

延伸閱讀